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高考快讯:超高超低分试卷要查明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4: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高考阅卷把关严格,差错率逼近零。记者昨天了解到,高考阅卷质量检查组的电脑上有评分分布曲线,哪个题打分过高或过低,质检组马上会查到是哪位阅卷老师打的分,并查明原因,双评打分差距较大的题会转至质检组,由众专家进行评分,以确保评分的公证。

  网上阅卷三流程

  据介绍,今年我省所有试题全部实行网上阅卷,网上阅卷就是先将考生的答题纸通过高速扫描系统扫描成图像,再经过技术处理将图像按一定的要求切割、压缩保存到计算机服务器里,一共分为扫描试卷与客观题判分、网上阅卷主观题和试卷合成总分三个流程,扫描试卷与客观题判分是同步进行的。每位阅卷老师都会领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个人密码口令,严禁冒用他人密码登录他人评卷终端,评卷老师的所有给分操作均要在计算机上进行,由系统自动合分。

  高考阅卷随时查

  据介绍,阅卷成员共分为一般阅卷老师、小组长、大组长和科目组长等。阅卷系统会根据阅卷老师的层次设定不同的权限,即一般阅卷老师只能看到个别的试题图片,无法进行查询、也无法看到其他老师判分的结果。小组长可以实时看到该小组内各个老师打分的曲线图,他们可以随时抽查试卷的批阅情况。

  在评卷现场,阅卷老师阅卷进度以及被抽查情况,会及时向现场的阅卷老师通报。每个阅卷点都设有质量检查组,质量检查组的工作人员介绍,整个阅卷过程中,1名质检人员将监督4名阅卷老师,以确保评分公正。

  25日前发布成绩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表示,除考生本人外,不准向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考试成绩和录取情况,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的错误倾向,推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据了解,我省高考评卷工作将于6月25日前结束并公布成绩。

  (特派记者 王磊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