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 上海交大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6:42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16日电 (记者姜泓冰)近日出版的《新世纪周刊》推出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前十位中,有6所地处长三角的大学,而上海交通大学则继2008年之后再居排行榜首位。

  “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根据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对他们所在学校做出的评价形成,2009年是第四次发布。其指标包括生活满意度、学习满意度、就业收入满意度、大学消费满意度等。编制者表示,学生是教育的目的,也是消费者,由他们结合切身感受来评价自己的母校,也许更为权威,对选择学校和专业的考生更有参考价值。

  有意思的是,2009年该榜排名前十位的大学当中,地处长三角的大学就占了6所:上海交大、华东师范、上海财经、华东理工、南京邮电和浙江大学等。

  专家分析,长三角能给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这里城市密布、交通便利,上海是金融中心,还有世博会这样的大项目。周围的一些工业区有大量的制造业项目,可以消化许多技术人才。周边的城市如苏州、杭州、南京以及周边的一些小型卫星城,形成了一个城市网,这些城市和上海相比,户籍政策更为宽松,气候风景也都很不错。而且这些拥有工商业气质的城市往往对外地大学生比较宽容,注意保护外来建设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 财经类大学集体下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 排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