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多所重点高中预估2009高考录取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9:07   华商晨报
考生应结合自己的预估分数选择学校(记者 吴怀宇 摄)
考生应结合自己的预估分数选择学校(记者 吴怀宇 摄)

  预计理科一本520~525分

  预计文科一本530分左右

  今年高考录取分数线会有什么变化?

  记者近日咨询了省内多所重点高中,并汇总了它们对今年高考录取分数线的预测结果———预计2009年辽宁理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20分到525分之间,而文科一本分数线预计在530分左右。

  预计理科提高文科下降

  日前,辽宁省内20余所重点高中的教学主管综合分析:从试题的难易程度来看,考生普遍反映外语和数学科目难易程度基本与去年持平;语文估分比较低,总体感觉题目并不好拿分;综合科目的预估分也并不乐观。

  记者了解到,此次估分依据试题的难易程度,各校重点考虑本校学生的答题情况,然后再进行统计和横向交流,最后得出一个20余所学校共同认可的分数线区间。

  沈阳二中预测的今年辽宁省高考录取分数线为:辽宁理科一本分数线在520分至525分之间,理科二本分数线在440分左右。

  辽宁省实验中学预测:辽宁省理科一本和文科一本分数线均会有所上升。

  大部分省重点高中预测今年理科分数线将略有提高,文科线将下降,但变化的幅度都不会太大,应该在5分~10分之间。

  平行志愿不影响录取率

  记者与省内部分重点高中的资深教师取得了联系,他们普遍认为,2009年高考是辽宁课改后的首次高考,考生对试题得分的把握程度并不大,预估的分数可能与实际得分有出入。

  老师们提醒,预估的分数线指标未必准确,只能作为参考。具体录取分数线还要看今年考生的报考情况和阅卷情况。

  有一部分考生担心平行志愿对于录取分数有影响。事实上,实行平行志愿与相应批次的控制分数线并没有直接关系。由于分数线是在录取工作开始之前就确定的,因此它与实际录取率无关,它只取决于计划招生数和考生分数的分布情况。也就是说,无论实行怎样的志愿填报方式,都不会影响到计划招生数和考生成绩分布情况。

  填志愿不能只看分数线

  填报志愿的成功与否,直接影响考生升学,本报记者采访到了两位高级教师李淼和姚兴汉为考生报考提供指导。

  仔细研究招生简章

  沈阳绿岛学校高级教师姚兴汉认为,估分填报志愿,应把更多精力放在研究招生章程上。

  姚老师建议考生找去年在自己预估分以上的学校,大致先选定一个范围,考虑到今年题难,可以把分数稍微往下降点。先选出若干所学校来,以学校的最低分减去当年的批次线,然后再看这个学校平均多少分,连续选几年一块儿看,三年、五年的,然后再一步把它画一个图,连一个线,连完这个线之后,就要看这个学校这几年的分数线的情况,根据这个学校2006、2007、2008年分数线的情况预判2009年的分数线。首先对这个分数线要进行认真的分析,需要充分考虑的因素比较多,比如要考虑群体性特征,某个学校的分数比较低,为什么低,一直比较低还是一年高一年低。在报志愿的时候不能只考虑自己的想法,要考虑比自己分高和分低的人的想法。

  平行志愿也要注意梯度

  虽然今年辽宁省在一本B段也实行了平行志愿,但依然存在掉档的可能。沈阳二中高级教师李淼认为,考生报考最好要拉开梯度。

  报考时,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间要留15~20分的梯度,还要注意你报的第二志愿学校近几年来是否开过第二志愿,不开的,你就不要填报,参考志愿也如此处理。对于第一批次的三个并列志愿,也应该有一定的分数梯度,不建议填报你不喜欢,且录取分数远远低于你预估分数的学校,否则被录中后可能会留下遗憾。

  (本组稿件内容仅供参考)记者 冯美琳 采写

  2008年辽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批次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提前          专科

  科类                                          专科          高职

  文史类          538       470       408       420           350 

  理工            515       433       370       360           31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