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大学今年录取分数可能会低过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0:0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由广州日报、信息时报、大洋网联合主办的广州十大高校招生办系列访谈,昨日请来广州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利盛炜接受考生家长咨询。利盛炜预测,今年广州大学招生会存在大小年之说,因此,今年录取分数可能会低过去年。访谈具体详情考生可登录大洋网高考站了解。

  六成招生面向广州生源

  作为市属龙头高校的广州大学,今年总招生计划5200名,其中外省有600名,广东省的招生计划有4800名。而且,广州大学有90%的招生计划放在广东省,60%的比例分给广州市生源。

  去年广州大学录取一度火爆,为此,该校今年出台一些新举措,包括增加招生计划,把专升本200名指标用于普通高考;新增三个新专业,生物计划、电子信息工程和光信息科技与技术;并增加了双学位的专业招生。

  利盛炜说,“对于今年,我想做这样的预测,许多高校招生也有大、小年,去年的分数非常高,可能第二年就会降下来,我们同样预测广州大学今年也会出现大小年,至于分数就很难估计,可能相对比去年低一点。”他建议,考生不必要对去年的录取高分,对广州大学产生恐惧心理,反而应该大胆选择广州大学,这样会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专业志愿不要都填热门

  利盛炜强调,“录取时有个比例,比如广州大学招5千人,上线人数是7千人,省里面会把1∶1.1的比例划分到广州大学,然后进行录取。录取的时候,我们有一个原则,保证高分段的权益,上重点线报考广州大学,享有专业的优先权。”

  利盛炜表示,填报志愿时考生要注意两点,第一,填报院校志愿的时候,一定要第一志愿填报广州大学;第二,专业志愿方面,要注意冷热的搭配,要有一个梯度,不要所有都填热门专业,这样可能就会被淘汰。

  选学校好还是选专业好?面对多数考生的这一困惑,利盛炜说,“我认为选择名校不如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如果读一本的院校,你是刚刚过一本的线,就报读一本的院校,专业可能不是你喜欢的,反而刚刚过一本线,报读二本的院校可能是读最好的专业,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未来的就业,包括个人的深造发展的空间都比较大,所以我还是赞成选择好的专业比好的院校好。”

  咨询节录

  工科生可在澳工作18个月

  问:过线15分报广州大学希望大吗?

  答:机会比较大,选专业的时候要注意。

  问:广州大学就业状况怎么样?

  答:连续三年的就业率都在98%以上,在广东省的高校是名列前茅。

  问:在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下,报国际经济和贸易这个专业好吗?

  答:过了四年之后,说不定这个环境就好了。

  问:师范类的招生今年还有吗?

  答:其实广州大学是综合性大学,录取时没有分师范、非师范,但录取之后、一年级是基础教育,二年级就可以分为非师范和师范。

  问:工科生在澳大利亚可以工作?

  答:澳大利亚最新实施的移民政策,经过严格的评估之后,选定东南亚19所高校,广州大学是其中的一所。工科生可以在澳大利亚旅行、学习或工作18个月。

  问:什么样的名牌专业适合文科生?

  答:广州大学文科生品牌专业很多,像商学院的金融、会计等专业,还有人文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

  问:文科专科分数线怎么样?

  答:要达到3A,校区有三个校区,一个是花都校区,一个是罗冲围校区,一个是桂花岗校区。

  问:哪些专业热门,哪些专业冷门?

  答:热门的专业具体到哪一个专业就不举例了,比如说土木、建筑、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中法旅游学院,连续这几年都是热门的,但连续几年的冷门就没有。

  问:奖学金设置怎么样?

  答:奖学金的设置,除了原有的奖、助学金,我们每年自筹1千万的资金充实进来,一年有的学生可以拿到1万元的奖、助学金。20%~30%学生可享受到奖、助学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