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高考阅卷今日结束 省招办22日公布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0:20   兰州晨报

  6月17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担任今年高考阅卷工作的高校了解到,部分学科的阅卷工作已经在近日内完成,所有科目的阅卷工作将在18日全部结束,省招办将于6月22日公布高考成绩。截至17日记者发稿时,今年尚未出现高考语文满分作文。  

  17日,兰州大学阅卷点评阅理科类非选择题试卷工作已经结束。今年该校承担着全省169832名理工科类考生698539份答卷的评卷任务,选聘的1100名阅卷老师经过一周时间的认真评阅,试卷已经评阅完成,之后将进行统分、核查等扫尾工作。  

  西北师范大学阅卷点评阅文科类非选择题试卷工作将于6月18日全部结束。该校今年承担了全省高考试卷的扫描和文科非选择题试卷的评阅工作,共网评421092份文科试卷,抽调评卷教师699人,其中大学教师639人,中学教师60人,中高级职称教师占阅卷人数的95%。该校校长、高考评卷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利民介绍说,对分值较大、评卷要求高的题目,比如语文科目中的作文等,特意安排了认真负责、具有多年评卷经验的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评阅,评卷工作坚持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保证每个学生不吃亏。 

  此外,甘肃农业大学网评18042份“三校生”试卷,西北民族大学人工评阅2639份藏、哈、蒙和汉语文等各科试卷,省招办采用图像识别方式评阅1137673份选择题,各评卷点的试卷评阅工作都已陆续完成,6月18日结束全部阅卷工作。  

  目前,阅卷工作已近尾声,记者从各评卷点了解到,满分作文依然为“零”。虽然考生们普遍感觉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相对好写,有话可说,但想拿满分十分不易。满分作文需经过四级评审,先由阅卷教师提出,再由小组长审核,题组长审核,最终由大组长审核,才能确定是否满分。而要想获得满分作文,必须在内容、表达以及特征三方面都异常突出,且每个方面又分为四个等级,不能有错别字,要求非常严格。  

  评卷工作完成后,答卷扫描管理组根据试卷结构将评卷数据中每份答案先合成为每题成绩,再将每题成绩合成为非选择题成绩,最后将选择题和非选择题合成为科目成绩。成绩合成后,由专人校验成绩的完整性、准确性及选择题成绩与非选择题成绩的一致性。经过核分、统计、确定后,全省考生成绩将于6月22日公布。(记者/魏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