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高招录取实行平行志愿 报考志愿要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0:41   南海网-海南日报

  海口晚报网6月17日讯:尽管高考成绩还未出炉,但很多考生已经翻阅《填报志愿指南》提前做准备了。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提醒,由于今年海南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考生在参考该书中往年高校录取分数线时,要注意今年分数线可能略有些变化。

  记者16日从省考试局了解到,今年全国共有1138所高校计划在海南招生,比去年增加了47所。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在拿到《填报志愿指南》后,首先要认真阅读前页的填报志愿问答。“今年是我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为了帮考生更全面地了解平行志愿的投档和录取方式,今年《填报志愿指南》问答中专门就平行志愿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该负责人说。

  每年《填报志愿指南》中都会有近年各高校在海南录取的最低分、最高分和居中分,这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而根据其他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反馈信息分析,实行平行志愿后与往年相比,部分高校可能会出现最高录取分数和最低录取分数之间的差值减小,而且部分高校的最低投档分数有可能提高。考生对此要特别注意,要仔细比较平行志愿和传统梯度志愿的区别,客观评价自己所处的位置。

  省考试局还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前还要重点阅读一下志愿填报的要求、程序,以及200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琼招生专业目录说明。比如,在本专科提前批录取的军队院校(含国防生)、公安院校和武警院校,以及招收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的招生计划,未注明招收女生的,均只招男生,但是每年都有女生因为没有仔细阅读招生专业目录说明而填报该志愿,浪费了自己提前批的志愿机会。一些招生专业对年龄、身体素质等也有要求,考生要看清条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