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考生24日晚可查高考成绩 25日出录取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1:09   东北网
黑龙江考生24日晚可查高考成绩25日出录取线
高考评卷点有武警战士24小时守卫。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6月17日讯 (记者 朱丹钰) 17日上午,记者走进2009年高考黑龙江省评卷点,了解高考评卷过程。据悉,今年黑龙江省共设立四个高考评卷点,已抽调2300余名工作人员评阅高考试卷,预计考生可于24日晚查询高考成绩,省招生部门预计将于25日晚公布第一、二批次录取分数线。

  理科综合试题难于往年

  17日上午,记者来到黑龙江四个高考评卷点的其中一个,该评卷点主要评阅全部外语试卷和分值为174分的理科综合试卷主观试题部分。12日至13日上午,该评卷点已经选拔评卷员进行了试评,并以评分结果为依据制订了具体的评分细则。目前,998份日语试卷和4000余份俄语试卷已经批阅完毕,21万份英语试卷已经完成90%的批阅工作,14万余份理科综合试卷也预计在20日全部完成。

  据该评卷点负责人表示,今年高考理科综合试题要难于往年。

  现场规定严格严防泄密

  评卷点有武警战士24小时值班守卫,所有进入评卷点的工作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证件检查,评卷人员一律不准带水,诸如U盘、手机等电子产品和通讯设备一律不许带入评卷点。

  所有参与评卷的500余台计算机统一形成一个局域网,不能与互联网连接,所有试卷均经扫描后输入电脑,每位评卷员只能看到自己批阅的这一道试题,试卷的其他部分均不可见。

  主观试题评卷要求严格

  据介绍,当评阅主观试题时,评卷小组会事先规定一个误差值,同一名考生同一答题的两位评卷员所给的分数差在事先规定的差值内,计算机将自动取两个结果的平均分作为这道题的最终得分。反之,评卷系统将把同一道题随机分发给第三位评卷员,如果第三位评卷员所给分数与前两位评卷员其中一位的分数差在差值内,计算机自动求平均分确定分数;如与前两位评卷教师分数差均在差值内,则以差值小的两个分数的平均分作为该题的最终得分;若两个分数差值相等时,取三个分数中较高的两个分数平均分作为该题的最终得分。如都大于规定差值,将由学科组长最后确定分数。

  今年黑龙江省报考普通高校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为225000人,报考“对口招生”参加省自命题考试的考生9400人。今年省内外近千所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18.8万人,其中本科10.6万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