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高考上海优秀作文远多于往年 无满分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1:52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韩晓蓉 

  昨日,早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上海高考作文题没有出现70分的满分,最高分为69分,今年作文平均分相比去年略有下降。去年的作文平均分是49.02分,今年作文平均分是48.89分。今年的高考语文平均分则为97.665分。阅卷老师表示,今年各层次作文卷分布较均匀,二类卷也比往年有所提高,三类卷则减少不少。 

  和去年相比,今年作文总体情况比预想的好,平均分略低于去年,一类卷的数量超出以往。今年有10多篇佳作,被多位阅卷老师一致亮出了69分。

  据介绍,《有法无式》、《一起叫的狗》、《剑走偏锋的艺术》、《非道》、《硬币岂止两面?》、《尘世中的梦想(记叙文)》、《小论“奇”》等一系列高考作文获得68分或69分的高分,这些文章不仅有思想,文章的论证也非常严谨。参加今年高考阅卷的老师表示,今年的高考优秀作文很多,获得66分以上的一类甲等的高考作文比往年多很多,令人遗憾的是,最终没有一篇高考作文获得满分。

  针对今年高考作文无满分卷的现象,多位中学一线教师提出了异议:即使是名作家的作品,也会有病句,也会用词不准,阅卷老师没必要对学生的作文过于挑剔。

  有消息说,今年作文出现了0分卷,阅卷组老师称,肯定没有给任何一篇作文打过0分,所谓的“0分卷”其实是缺考考生的试卷。按评分标准,只有经查证为全文抄袭的作文才会被判为0分。一位阅卷多年的老师说,0分作文和交白卷是两个概念,今年也有极少部分考生交了白卷,但因为文章本身问题而被批为0分的作文没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