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09年高考优秀作文数量超过0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1:54   武汉晨报

  什么样的作文能得高分?昨日,我省首批6篇优秀作文“新鲜出炉”。有关阅评专家称,今年高考优秀作文,大多或纯朴自然,以情感人;或构思巧妙,灵动可人。    

  语文评卷点业务组负责人介绍,此次选出的6篇作文,均由两位评卷老师推荐,按照高考作文评阅标准,分数达到优秀等级以上;且获得作文阅评专家组认可。为防止作文出现“抄袭”现象,有关专家还对优秀作文进行资料查证,验明正身。    

  评阅专家介绍,截至昨日,我省评出的优秀作文数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评卷老师将继续“一身理智面对考卷,满腔激情面向考生”。这位负责人同时称,这些优秀作文大多具备几种特征:要么情感真实;要么有人生感悟;要么阅读广泛,活学活用;要么结构巧妙,文字灵动;亦或文风纯朴。    

  据了解,从目前评卷情况看,大多数考生选择了“记叙文”表述方式;同时,也有考生采用了“诗歌”表达。    

  有关专家表示,只要坚守住法律、道德和思想的底线,一些考生“异想天开”作文,按照评分标准,同样可以获得较高评分等级。(记者/程亚 通讯员/沈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