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考生于15日填志愿 部分高校招生计划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2:01   时代商报

  辽宁省考生已于6月15日开始填报志愿,昨日,很多考生和家长拿着拟填报的志愿来到了学校,和老师进行了最后的探讨。记者采访了30多位家长和考生,发现对于填报志愿大家有很多相同的困惑。

  要查专业渠道有很多

  “今年高考我估了500分,想报个好点的专业,但是对于有些专业不是很了解。”考生赵亮在填报志愿中遇见了头疼的事情,而很多考生和家长都有类似的困扰。对此,记者咨询了沈阳市铁路实验中学高三年级的姚老师,他表示,考生想了解专业有几个渠道,首先可以在网上查询,同时考生要从网络上获取所报院校的招生咨询电话,随后考生可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沈阳地区的学校,考生和家长可以到学校咨询,这样获取的信息更加全面。

  很多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都有一定的针对性。记者随机采访了30名考生和20名家长发现,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的地区是他们的首选,而省内的高校则受到了众多家长的“青睐”。

  姚老师认为,很多考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过多地考虑了学校所在城市的发展,却忽略了该校本身的层次,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报考一个院校首先要对其概况有所掌握,其中包括该校的层次,该校成绩突出的专业等。有很多时候,一些偏远地区高校会更加适应学生的发展,而由于报考人数少,录取的分数也相对低些。

  凭兴趣选专业也不错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很多考生依旧“扎堆”在热门的专业上,英语、金融、计算机等热门专业的被选取率依旧是最高的。“既然是热门专业,那么就应该是需求人才最多的专业,我想是不是应该能好就业点。”考生李春玲说。对于考生和家长为就业考虑,很多老师指出,并不是报考人多的专业就是就业最好的专业,很多家长和考生的盲目也会给这些专业造成假象,选择专业时,考生应该结合自身的爱好,再考查一些所选择专业的发展前景,最后决定一个合适自己的专业。

  部分高校招生计划有变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招考办了解到,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已经公布,目前有部分在我省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有所变动,更正已经公布,详情考生可登录沈阳招生考试网(http://www.syzsks.com/)查询。据了解,辽宁大学在普通文史类二批本科和普通理工类二批本科招生部分专业使用新的院校编号,而有些院校在艺术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一批的专业招生计划有所增加,此外,还有其它一些招生计划的变动。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最后阶段一定要登录沈阳招生考试网看清这些更正,以免出现填报错误。(记者 王晓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