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卷难度大 09年江苏高考分数线可能要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6:02   扬州日报

  扬州网讯 (南晨)13日,我省2009年首场高招咨询会在南京国展中心举办,上万名考生及家长涌进会场,为即将进行的填报志愿搜集信息。虽然高考成绩还没有出来,但多所高校招生人士现场表示,今年分数线可能要降。

  动态 名校均有意向在江苏扩招

  从国内名校公布的江苏招生计划来看,少则50多个,多则八九十个,不足百人的招生数令家长很担忧。不过,多所名校表示,他们看好江苏生源,会视情况追加计划。

  复旦大学招生负责人李之其说,这几年他们在江苏的自主招生计划翻倍涨,因此统招计划要少一些。但江苏生源向来不错,他们很可能要扩招。“去年我们就扩招了30多人。”清华和北大相关人士也表示,只要生源好,他们会追加计划。

  预测 今年录取线可能要降低

  “今年的卷子比去年要难。”咨询会上,家长何先生告诉记者,考完第二天,学校就组织学生估分,发现今年的英语得分较低,语文和数学因为附加题难分数也受影响,总体上今年比去年考分要低一些。清华大学周明胜透露,今年考生估分比去年少了5-10分。

  多所高校招生负责人猜测,今年学校录取分数线可能要降低。不过从省控线来看,今年加了附加题的分一起划线,可能反而比去年会抬高。

  建议 高分段学生位次可放宽点

  清华大学周明胜提醒,参考自己在全省的排名填志愿很重要。不过,这两年自主招生的计划是单列的,不占统招指标。但在高考成绩排名时,自招生和统招生是混在一起排的。因此,高分段考生在参考往年排名时,可以适当把位次放宽一些考虑。复旦大学李之其指出,这几年名校自主招生的比例越来越大,对排名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比如以往全省排400名的可以报我们学校,现在排在前五六百名的问题也不大。”

  南大招生科长赵鸣指出,江苏是知分填志愿,家长目前不需要四处估分和打听分数线。分数出来前,家长们应抓紧时间搜集相应学校的招生信息,了解专业情况,还可以登录各校招生网获取关于学校的详细信息。

  南信大学生处处长周祥龙提醒,家长选专业,往往从这个分能不能上、将来是否好就业来考虑,而想不到要多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出发,选择孩子热爱的专业。一切从孩子发展、喜好出发,这才是选专业的第一要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