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方声音:躲避高考“新课改”今年不复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6:08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虽然估分不很理想,但今年必须上,要是复读,明年就要与新课改的学生一起竞争了,内容要重学,没有优势可言。”考生杜南的家长杜少春昨日说。

  这是一些家长的声音:即使考生没有发挥好,也不会复读,主因是新课改。

  考生:“再复读一年风险太大”

  2007年,我省高一新生与北京、陕西、湖南和黑龙江的高一新生一起纳入新课改实验,教材从线型结构转变为模块分割,教学模式也改变了以教为主的传统模式。明年6月7日,这批新生将走入高考考场。

  除了教材、综合素质评价方式等因素外,高考会否实施综合改革成为另一不确定因素。在长春复读的王琦说:“今年即便是高职院校的录取书也要领了,毕竟明年高考怎么考都不知道呢,再复读一年风险太大。”

  教师:学分制是最大变数

  “担心有必要,但不能绝对看。”东北师大附属中学教师尹大力说。

  尹大力介绍,实施新课改后,现在高一、高二学生都实行学分制,素质教育也是组成部分,更关键的是:学分制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他说:“如果今年的高考生复读,其他应届生的学分怎么折算是个问题,必须要看国家政策;另外,明年高考必定会体现新课标的特点,这对复读生来说是利是弊还不得而知。但不管客观条件如何,是否复读还要取决于考生的实际情况和意愿。”

  补习机构:生源不乐观

  昨日,记者走访了几所民办高考补习机构。“往年这时正是家长咨询的好时候,今年情况却一般,生源不太乐观。”长春景阳大路附近某高考学校一位老师说。

  对于新课改对高考的影响,这位老师分析:“今年挺过去就好了,国家不给落榜生机会?不可能。”(记者:窦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复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