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高考招生录取调整 中外合作专业批次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6:08   舜网-济南时报

  27日起,山东省高考生将开始陆续分阶段填报志愿。今年,山东省高考招生和录取方面有微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批次被调整到本科三批或专科(高职)二批,非民校录取考生将不再发放《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

  志愿填报从27日陆续展开

  今年,山东省高考志愿填报将从27日陆续展开,补录考生9月中旬填报志愿。6月27日—29日,将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的文理院校及专业志愿,艺术类考生、普通文理、体育、高水平运动员、实践生、高职对口考生将填报本科志愿(含公安院校专科志愿)。提前批可填报1个本科、1个专科和4个是否服从调剂院校志愿(军事类、公安类、航海类、其他类);本科一批、二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院校和1个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三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5个平行二志愿院校和1个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8月1日—2日,将填报专科(高职)一批、二批的文理院校及专业志愿。专科(高职)一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院校和1个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专科(高职)二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院校,专科(高职)二批不设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一院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中外合作专业批次后调

  山东省今年的录取仍分6个批次,将在7月7日至8月18日进行。今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批次被调整到本科三批或专科(高职)二批。在2006年以前,山东省普通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与独立学院一起,被安排在本科三批录取。但从2007年开始,按教育部要求,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高校的普通专业在同一批次录取,这在无形中将分数线拔高,再加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收费一般较高,影响了报考生源。

  今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录取批次后调,录取分数线也将会跟着降低。这对于成绩一般但家庭经济条件较好的考生来说,将是一个好消息。

  非民校新生将不需考生信息表

  今年,我省对《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发放范围进行调整,被民办高校录取的考生仍需发放《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这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考生收到“假通知书”的情况。被其他高校录取的新生将不再发放此表。

  另外,在2008年6所高职院校注册录取试点的基础上,我省今年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和数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