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2009年在福建计划招生5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7:39   东南早报

  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孟芊、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长周羽

  据悉,清华大学近日还在榕与省内25所重点中学校长举行座谈会,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的优秀生源与中学校长们的努力和支持是分不开的;而在座的中学校长们也就基础教育与

  高等教育如何更好地对接,如何在现行的高考制度下更加科学合理地选拔优秀人才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孟芊说,清华大学2009年在福建计划招生56人,其中理工类专业统招计划46人、理工类国防定向专业计划7人(其中法学国防生1人);文史类专业招生计划3人。从表面上看,招生人数有所减少,但实际招生规模与往年持平,主要是因为高校增加了自主招生的人数,而自主招生的录取人数从2009年起不再列入招生计划数。在实际操作时,为考生单独填志愿、高招办单独投档、高校早于计划数录取。

  周羽说,考生要注意冷热专业排出层次;投档是按总分还是实考分,要加以区别。福建往年是按总分投,要注意选择志愿的新理念。例如在学校与专业之间如何选择,如果能够考取清华这样的学校,应该优先选择学校而不是专业。考生在分数出来后,应当及时与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联系,招生组的老师会给予学生具体的报考指导,联系方式近期会在媒体上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