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高考评卷老师承诺:能交出优秀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0:34   生活新报

  昨日,我省高考各科评卷老师通过省招生考试院,向广大考生及家长郑重承诺:他们有信心接受考生及家长和社会对评卷质量的考核,能交出优秀的“答卷”。

  据数学科目评卷组大组长介绍,在评卷过程中,他们实行《质量跟踪监控》,要求学科大组长每天要对文、理科各试题的评卷进行随机抽样复评复查,还要随时对每一位评卷员的评卷情况进行“四比较”:一是评卷员与小组全体评卷员“评分分布的比较”,二是评卷员与小组全体评卷员“评分均值的比较”,三是评卷员与小组全体评卷员“评分标准差的比较”,四是评卷员的评分与“专家评分的比较”。通过监控比较,对出现 “评分偏离”的评卷员采取“及时反馈信息、调整校准标尺、重点监控复查”的措施,避免因为评卷员的不同而评分标准把握不一的情况发生,避免同一评卷员因评卷时间的不同而评分宽严不一致的现象出现,真正保证客观、公正、公平、合理。

  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评卷大组长也纷纷表示,各位老师都将严格掌握评分标准,做到前后一致,始终如一,用统一的尺子丈量每一个考生。(本报记者:毛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