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9年高考分数6月23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2: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易明灯)今年本市高考各科阅卷工作全部结束。按照安排,高考成绩将在下周二正式发布,考生可通过上网、拨打声讯电话或定制短信查询成绩。

  今年本市高考试卷为38万份,其中高考统考考生的试卷约34.8万份,高职单考单招试卷约3.2万份。这么多的高考试卷全部批阅完毕只用了短短9天。考生数量减少及4科网上阅卷是本市阅卷高效率的主要原因。

  “心系考生,服务考生,为国选才,不辱使命”,理综阅卷现场挂着这样的条幅。网上阅卷非选择题实行“背靠背”评阅方式,两位阅卷教师互不知道对方给出的分数。在语文阅卷点,一位作文评卷教师在批阅一篇作文时,反复看了三遍,以示慎重。

  高考评卷教师以高校教师为主,还有适当比例的高中骨干教师和教研员。所有评卷教师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此外,所有评卷教师均无直系亲属参加高考,阅卷教师还都签署了评卷保密协议书,不能对外发布任何和评卷有关的信息,更不能将评卷内容、评分标准带出评卷场所。

  今年的高考作文题是“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据了解,无论学生写什么文体都应该紧扣“我的”,偏离“我的隐形翅膀”的作文,再精彩也得不到高分。

  作文满分为60分,今年大约有4%的考生得分高于55分,大部分考生的成绩在39至50分的区间中。此外,本市作文中既有满分作文,也有个别零分作文,零分作文多为白卷,如果只是立意或者表达不好,分不会高但也不会得零分。

  高考成绩将在本月23日正式发布,按往年经验,本科各批次的分数线将在成绩公布后的一两天内确定。据介绍,本科一批分数线是按一本院校招生计划的120%确定,二本分数线是按招生计划的100%确定。7月6日本市高招将开始正式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