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高考生纷纷反映:填志愿比高考还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3:07   现代快报

  南京?外地?热门专业?冷门专业?考生感慨——

  好难!填志愿比高考还难!

昨天很多考生都到学校模拟填志愿 记者 赵杰 摄
昨天很多考生都到学校模拟填志愿 记者 赵杰 摄

  “本一本二有什么具体区别?”“平行志愿中ABC学校是按顺序检索吗?”昨天上午,在中华中学的电脑机房里,高三学生们七嘴八舌交流着自己对志愿填报流程的理解。“唉,高考没难倒我,填志愿把我难倒了。”

  金刈非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厚厚的招生考试报怎么能在这几天把它研究透。“这填志愿对我来说实在是个新课题。”金刈非只选择了本一批次,分别填报了南大、南师大和南航。小金坦言,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很苦恼,是南京还是外地,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得多想想。

  “如果分数出来很好,我想学医,学小语种也不错。”李萌是中华中学物化组合高三(4)班的班长。“现在就业非常重要,应该是就业最大!”李萌说,她选专业既要考虑自己的兴趣,也会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

  李萌的好朋友张筱玚当起了“甩手掌柜”。“我跟老爸说好了,我的任务是高考,他的任务是填志愿,他已经研究高考志愿一年了,是个专家型家长!”张筱玚说,尽管爸爸关注得更多,但她还是把自己的想法提前和父母沟通,并得到了他们的理解。(记者 黄艳 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