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于高考复读生比应届生更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8:48   精华学校

  复读生所承受的外界压力和心理压力要比应届生大,但是在很多方面复读生有着应届生所没有的优势。复读生对《考试说明》的具体体现方式、高考试卷的结构和难度情况、高考考场的气氛都有实战经验,这比起应届考生来是一大优势;经过一次高考的考验,自己哪一章学得好,哪一章有缺欠,哪些知识掌握得牢,哪些知识还需要再巩固,都已经心里有数,当新一轮的复习开始,就会吸取往日的教训,目标明确,信心十足,精力也会更集中,复习效果就会更好;再有,复读生已经完成了高中阶段的学习任务,复读不是重读,进入第一学期就开始总复习,复习起点比起应届考生更早、更高,知识重现率也就会更高,更有利于记忆。

  精华复读班的数学备课组是由多名北京市特高级教师和来自多所北京市重点高中的优秀教师组成,具有丰富的高考数学复习经验。精华复读班的数学学科复习主要分三轮:

  第一轮:时间从开学到第一学期结束,历时5个多月,大约300多课时,主要是按章节进行,教学内容以基础知识、基本方法为主,目的就是使学生的基础更加扎实、知识内容更加系统化,为二轮复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这一轮复习中,教师根据所教班级学生具体情况,准备了针对性的课堂讲义,从而使各种层次的学生都有收获;同时我们配有基本统一的作业练习和定期的单元测试,督促和跟踪学生的学习情况。

  第二轮:从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到一模前后,历时2个多月,大约150课时左右,主要是根据高考考查的重点分函数与导数、立体几何、解析几何、概率、三角函数、数列等专题进行,教学内容以重点知识、重点方法为主,并渗透数学思想,加强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训练,目的就是培养学生应用知识的能力。

  第三轮:一模后至学年结束,历时近2个月,大约100课时,主要是综合练习和教师的及时查漏补缺,目的就是使学生通过适量的练习对所学的知识、方法达到扎实熟练的水平,从而满怀信心地迎接高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复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