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理科前150名文科前100名报北大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0:16   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峥 李豫龙)“按照以往的经验来推断,理科成绩四川排名前150名,文科成绩排名前100名,都有希望报考北京大学。我们在四川投放的计划和去年比没有什么变化。”昨日,北京大学四川招生组老师雷军做客晚报高招热线962111,为考生解答疑问。

  四七九考生加分的多

  昨日,有来自乐山外国语学校的考生打进电话咨询,自己有北大自主招生加20分的资格,理科估分成绩610分左右,有没有机会读北大?雷老师表示,北大非常看重自己举办的自主招生考试,能加20分是相当优秀的学生。北大招生网将在本周星期天公布驻川招生地点和联系方式,请该考生注意和学校联系。

  他透露,获得今年北大自主招生加分资格的成都考生很多出自四、七、九中,“成都七中很多。”在四川具有加分资格的学生中,2名学生获得了加30分的最高礼遇。“对自主招生的学生,他们将加分进档,在选专业时,加分的分数减半。”

  “北大只有文科强”是误解

  在咨询中,雷老师发现,一些考生包括学校都有一种观念:北大只有文科好。对此,雷老师首先给予了纠正:“你要学理,北大、中科大是首选;你要学文,北大、复旦是首选;工科实力最强的高校是清华。”

  他表示,在北大,有优秀的文科专业,其数学、化学、物理、生物、计算机也是非常强的理科专业,“我们的理学有28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所以认为北大只有文科强这种看法是不全面的。”

  第二学期可申请转院/系

  雷老师介绍,为了能让每个同学都能在自己感兴趣的学科里充分发挥个人潜能,北大有一套完善的转院/系制度,给学生第二次选择的机会。

  每个北大学生可以在一年级第二学期申请转院/系。在每年3、4月间,各院系通过北京大学教务部网站公布各院系接受转系学生的条件和数量。有转院/系想法的同学都可以根据接收院系的要求做适当的准备。

  但要注意的是,按照学校政策,以下三种情况的学生不允许转院/系:地质学基地班、应用语言学、历史学系、哲学系、考古文博学院、外国语等学院的保送生;部分专业在北京大学当地提档线下20分内降分录取的学生;国防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定向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