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高考评卷预计22日结束 6月27日零时可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0:34   大连日报

  本报讯 昨日,辽宁省招生部门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通报2009年辽宁高考评卷工作进程情况,我省网上评卷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2日结束。评卷现场仍然设在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其中辽宁大学承担数学和外语科目的评卷工作,语文和文理综合科目由沈阳师范大学负责评阅。今年我省高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全省共有1300多名教师参加评卷工作,将评阅近109万份试卷。为确保今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平稳、顺利、高效、有序地实施,保证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性,省招考办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

  一、高度重视,充分做好网上评卷准备工作。为保证今年高考网上评卷质量,做好评卷工作,省招考办相继专门召开了2009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会议、网上评卷人员培训会议等有关会议,对评卷的工作安排、管理机制、规章制度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做了细化和完善,针对我省新课改情况,认真听取各学科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评卷软件进行了修改完善,评卷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细致、到位。

  二、精心组织,建立健全高考网上评卷组织机构。成立了以教育厅、招考办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评卷点高校负责人组成的省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省网上评卷工作的总体组织、协调及突发事件的处理。评卷领导小组下设技术组、联络组、宣传组、纪检监察组、安全保密组、后勤保障组等各职能组,各司其职。整个网上评卷工作实行省招考办领导下的评卷点负责制,各职能部门独立运转,既相互合作又相互监督;各高校评卷点实行评卷点领导小组、学科评卷专家组、题组长、小组长、评卷教师“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管理模式,各级之间组织严密、分工合理、责任明晰。

  三、严格遴选,建立一支值得信赖的评卷队伍。为保证评卷工作的顺利进行,各评卷点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和程序,根据评卷工作量和时间安排,认真遴选各学科的评卷教师。特别是对参加主观性较强的作文题、论述题、材料题、辨析题等的评卷教师,选拔要求更为严格。评卷工作开始前,相关学科的专家组成员认真组织试评,根据试评情况,结合答案和评分参考,拟定详细科学、规范的评分细则。认真执行评卷工作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对全部科目非选择题部分均实行四评制。每题由两名以上不同的评卷教师评阅。若两人评出的分数在学科评卷专家组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内的,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进行三评,仍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再进行四评,特殊答卷由评卷专家组讨论确认评定。

  另据记者了解,我省高考成绩发布时间为:6月27日零时,考生可以通过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或拨打电话查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