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农大招办主任:超重点线10分录取机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 15: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徐静) 昨日下午,广州日报大洋网报网直播室“招办主任系列访谈”请来华南农业大学招办主任曾雅丽,介绍学校的招生政策,并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她说,综合往年情况,如果考生高考成绩超过重点线10分,报考华农被录取的机会很大。

  有网友问填报志愿时是否应填“服从调剂”?曾雅丽说,可以填服从,因为是按相近的专业和学院来调配,原则上不会乱调配。

  网友问华农有什么专业适合文科生。曾雅丽说,金融、会计、农业经济管理、工商管理、物流,以及文史哲、外语等都适合文科生。

  校线差定位法填志愿

  校线差定位法举例

  去年广州大学文科投档线536分,平均分553分。

  去年的文科本科A线是524分。

  校线差:536-524=12分

  平均分校线差:553-524=29分

  唐俊京首先解释了校线差的概念。高考录取过程中会划出本科重点线,本科A、B线,大专A、B线,一共5条线。如果高考成绩与今年本科线的差值高过去年校线差,就有机会被大学投档。投档后更重要的是看平均分,如果达到平均分校线差报考,录取机会更高。

  高分重学校低分重专业

  唐俊京建议,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策略是高分重名校、低分重专业:层次越高的时候,你的品牌越响,对就业和职业发展越有利;如果到大专读书,找工作时对学校区分不大,但专业区分就很明显。

  稳妥填报第一志愿 用好第四志愿

  最近有很多专家认为填报志愿时第一志愿可以冲一冲,但唐俊京建议第一志愿还是要稳妥。他解释说,高校80%的录取名额给了第一志愿的考生,二、三、四志愿的录取几率很小。

  唐俊京还提醒,第四志愿可以用来保底,一定要用好。他说每年学校都有一些批次收不满人要补录,考生在第四志愿把去年补录的学校、专业填上去作为保底,最起码可以读一个本科。

  录取期间手机要开通

  唐俊京提醒考生,录取期间要保持手机开通,因为录取的时候很多学校的招生办会打电话给考生,询问如果调剂到某个专业你是否愿意,如果愿意就可马上调剂,如果打不通就可能去找别的考生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