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给正在等待高考成绩的准大学生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 15: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华南师范大学 黄炫冠

  正在等待高考成绩的准大学生们:

  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和你们一样,企盼着成绩快点出来,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现在,让我作为一个经历者和你们做一点交流。有没有想过在这个暑假中要留下什么东西呢?毕竟,终点的结束往往意味着起点的开始。

  多读一些书。我在大学图书馆看书时常常有这样的感觉:以前读的东西太少了!你们的阅读面最好广一点,不要只读你喜欢的,也不要拒绝那些可能与你的价值观有冲突的书,事实上越是这样的书就越能丰富你的人生阅历。

  多锻炼身体。例如打篮球,例如游泳。多一点爱好特长会让你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会给你创造更多机会。

  规划你的大学生活。我向你们推荐两本书,覃彪喜的《读大学,究竟读什么》和张志宏的《从优秀到卓越——清华和北大精英成长纪实》。你们可以从中好好地规划一下未来,从现在开始就做一些必要的准备。

  如果你们的专业是理工科,我强烈建议你们先做一下预习。我是读数学的,大一第一学期的学业几乎让我喘不过气来。大学的理工科内容确实比高中的要难理解,如果你们想抢占先机的话,不妨在预习上下一点功夫。

  接下来我要纠正一些与大学有关的误解:

  大学的课程很轻松?我要说,我的一位朋友,她第一学期每周的课程有51节。我无意说明大学课程很重,但一定对此要有正确的认识,否则心里会有很大的落差。

  偶尔没考好没关系,60分万岁?大学和以前不同,你高一期末考不及格不妨碍你成为高考状元,但大学如果挂科,你就可能拿不了毕业证书。所以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学业。当然,不能作弊,比起挂科,作弊的后果更加严重。如果你是在北邮考试作弊,会在48小时内被开除学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成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