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江苏高考考生填报志愿须知(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 15:57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六、艺术类录取批次安排,院校志愿、专业志愿和征求志愿的填报要求

  1。艺术类专业按专业考试方式不同,分别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使用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或专业)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两种。录取批次设置三大批次8小批。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也按录取批次的顺序公布。

  ⑴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下设3小批:

  第1小批:为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清华大学等11所院校[即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江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仅限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影、录音艺术等4个艺术类本科专业)、浙江理工大学(仅限艺术设计1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和内蒙古大学(仅限音乐表演、表演、音乐学等3个具有蒙古族特色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下同]和“211工程”院校校考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以及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的非美术类校考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

  第2小批:为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省内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

  第3小批:为除艺术类提前公办本科第1小批以外的其他院校校考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

  ⑵艺术类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下设2小批:

  第1小批:为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省内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

  第2小批:为院校校考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

  ⑶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下设3小批:

  第1小批:为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清华大学等11所院校校考的艺术类专科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

  第2小批:为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省内外高校的艺术类专科专业,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

  第3小批: 为除艺术类高职(专科)第1小批以外的其他院校校考的艺术类专科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

  2。院校志愿设置原则:对使用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即每个录取批次设置1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对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即每个录取批次包含A、B、C 3所院校,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3。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艺术类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三大批结束后,各设置一个征求院校志愿。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和有关媒体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等信息。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征求志愿条件的考生须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附于《准考证》背面),自行上网填报征求院校志愿,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地点进行志愿信息的确认。

  填报征求院校志愿时,考生只能按照专业考试的方式(省统考或校考),在“平行院校志愿”或“传统院校志愿”两者中选择其一填报。

  4。考生填报艺术类“是否服从其他院校”志愿时,只适用于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填报“是否服从其他院校”志愿的考生必须有专业省统考成绩,且达到相应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在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批次征求院校志愿表中,是否服从其他院校设置了“公办”、“中外合作办学或国际课程实验班”和“民办或独立学院”三栏;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和高职(专科)的征求院校志愿表中,是否服从其他院校设置了“公办”、“中外合作办学”和“民办或独立学院”三栏。考生填报了院校服从志愿后,表示愿意无条件服从该批次该类别所有的院校和专业。考生可根据需要单选、多选或不选,投档将按上述顺序依次进行。

  七、网上填报志愿的要求

  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在认真阅读相关材料及网上模拟填报的前提下,结合本人的情况,慎重选择自已所要填报的相应批次的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并填写相应批次的志愿表(志愿表可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上下载)。考生须认真校核志愿表上所填志愿是否符合我省填报志愿的有关规定以及高校提出的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要求和等级要求,确认无误后,在规定时间内凭密码登录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将志愿表上的内容准确录入。

  考生在网上录入本人的志愿信息之后,要立即提交,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对考生所填报的志愿进行逻辑校验。当出现红色的警告信息时,说明限制考生填报该志愿,考生须仔细阅读相关的警告信息,并须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当出现蓝色的提示信息时,说明考生的建议选科(除物理或历史以外的另一门选测科目)或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等不符合所填院校(专业)的要求,若考生坚持填报,则可以强行提交,如有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否则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提交后,在规定的填报时间内,可凭密码重新上网修改志愿,直至填报志愿截止日的24时止。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提交后,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市、县(市、区)招办指定的中学或报名点仔细核对志愿信息确认表上的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核对无误后,由考生本人在志愿信息确认表上亲自签字确认,考生的父母、老师、同学等均不得代为签字确认,未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的志愿信息一律无效。

  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

  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截止日的24时止,逾期不能再上网填报。

  八、几点重要说明

  1。考生填报的高考志愿信息是院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考生必须按要求填报志愿。志愿一经确认,不得更改。考生因志愿填报失误,或没有按照当地招生办公室规定的程序填报或未对志愿信息予以确认而对录取造成的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

  2。今年我省继续实行“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的高考模式,同时继续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高校以学校为单位,对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提出等级要求,并分专业对考生的选测科目提出要求。考生务必根据自己的选测科目和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对照院校的要求,准确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避免因选测科目及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与院校要求不匹配而造成所填志愿无效。同时,在填报平行院校志愿时,对本人应有准确定位。

  3。今年我省对实行自主选拔录取高校确定的自主选拔录取入围考生,仍将在普通类第一批本科平行院校志愿投档之前,依据《江苏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志愿表》,先行向有关高校投档,由高校决定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这部分考生仍需填报各批次院校志愿。

  4。为帮助广大考生在高考成绩发布后,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准确、顺利地填报志愿,在高考结束以后,考生可以根据自己考试的情况,估算自己的三门统考成绩和选测科目等级,再结合已经取得的必测科目等级等,于6月16至20日之间,凭考生号、准考证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登录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http://www.jseea.cn或http://gkzy.jseea.cn),进行高考志愿的模拟填报,熟悉网上填报志愿的流程、办法、规定,为正式填报做好相关准备。

  5。按照有关规定,为确保公平、公正,填报志愿系统在规定的两个阶段填报志愿截止日的24时关闭,届时考生不得再上网填报。为减轻网络压力,防止填报截止前网络拥堵,考生一定要尽早上网填报并提交,避免逾时不能填报。

  6。高校的招生章程是高校向社会公布招生信息的主要形式,是其开展招生工作、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根据教育部要求,我院在公布招生计划的同时,将今年在我省招生的普通高校发布招生章程的网址和联系方式汇总并公布,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注意认真查阅院校招生章程,了解相关要求。

  7。招生计划按录取批次公布,考生必须准确理解各批次招生计划的含义、录取顺序以及与志愿的对应关系,防止将所选院校填错批次。

  8。省教育考试院在公布我省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同时,还将公布相关批次考生填报志愿的资格线,达到资格线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应批次的高校志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填报 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