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考生填志愿 未上线仍可报上一批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1:41   广东日报

  每年各批次高校录取时,由于考生志愿不平衡,部分高校可能调整录取分数线。因此,不同分数批次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可选择填报上一批次“冷门”院校(专业),以提高录取机会。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廖翊华)近日,为方便广大普通高考考生了解填报志愿应注意的规则,记者就一些考生关注的问题采访了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

  问:网上填报志愿如何操作?

  答:首先,要认真了解有关高等学校的情况和招生章程,以及省招生委员会公布的招生工作规定,了解自己的选考科目和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的要求是否相符。

  其次,应预先填好《200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表》(可在省教育考试院网页下载)。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本人考生号和高考报名时预留的密码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cogd.edu.cn/gkzy08/ks/)的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依照事先填好的《200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表》录入各批次志愿的院校代码、专业代码以及专业服从标记。

  最后,在网上确认提交志愿信息后,须到报名点办理志愿签名确认手续。考生须在网上确认志愿信息和到报名点签名确认,否则,网上填报志愿信息无效。

  问:应如何合理掌握志愿梯度?

  答:要注意“冷热”结合,注意外省与本省院校结合。另外也要注意同一院校中几个专业也应有梯度。

  问:如何避免报考“扎堆”的现象? 

  答:不能单纯地以往年录取分数来衡量某一所学校今年的录取分数,要结合高考成绩在本省同科类考生中的位置综合权衡。

  问:考生填报志愿时,已公布各批次高校录取分数线。那么,不上线考生能否填报上一批院校?

  答:能。每年各批次高校录取时,由于考生志愿不平衡,部分高校可能调整录取分数线。因此,不同分数批次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可选择填报上一批次“冷门”院校(专业),以提高录取机会。

  问:今年录取照顾政策有什么调整?

  答:一是新增一项面向中职生的照顾政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和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者,可免试进入省内高职院校相应专业就读;获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二等奖者,在省内高职院校录取时,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获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三等奖者,在省内高职院校录取时,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获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优秀奖者,在省内高职院校录取时,同等条件者,可由学校优先录取。

  二是规范了体育尖子加分政策,从原来的50分和20分两个档次调整为20分一个档次,经过测试和专家组审核,运动成绩符合条件的体育尖子,可以加20分。其他照顾政策可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填报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