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广东高考后2万家长考生踩点15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1:56   广东日报

  一个字——除了热,还是热!昨日夏至,由广州市招考办和广州日报共同主办的“2009年阳光高考校园行”在广州大学城拉开帷幕。广州地区15家高校聚集一堂举办现场招生咨询,大学城内10所高校各出奇招推介学校。“高校体验团”在各高校内川流不息,据统计,大学城高校接待人次超过两万。

  如此集中且大规模地组织高校校园行,在广州市尚属首次。从今日至26日,“校园行”的路线将延伸到珠三角地区高校,分8条线路进行。

  招考办:

  考生咨询变被动为主动

  昨日,除了大学城的10所高校悉数参加“阳光高考校园行”外,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汕头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也参加了现场咨询会,使高校的阵容达到15家。为方便广大考生及家长,主办方安排了30辆环岛免费交通车,并派出青年志愿者负责引导和解说。

  广州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在之前,都是各高校单独举行招生开放日,家长和学生不得不四处“赶场”。“校园行”至少有两点改革之处。一是改变以往间接、被动的招生咨询方式。学生不仅从网页、宣传单上了解学校的信息,还能亲身走入校园体会其氛围和特色。其二,这样的活动比各校分别组织开放日活动更有效率,对考生和家长来说更方便、成本更低。对高校来说,这也是一种展示办学成果的好机会。

  家长赞:

  免费穿梭巴效率高服务好

  “考完学生考家长,填报志愿最考验家长的经验和眼光,而今天的校园行活动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家长张先生和太太、孩子昨日驾车参加校园行。他说,他同事的孩子去年也高考,填报志愿时可把家长急坏了,因为之前对各高校情况不了解,要一所所去看,非常耗时又耗精力。相比起同事,张先生说他体验到了广州招考服务的改进。他认为校园行可以保持并发扬成广州的一个“品牌”。

  而本次“校园行”在服务上的人性化也得到家长盛赞。家长黄阿姨带着女儿一口气走了四所高校,她说大学城内的免费穿梭巴士服务很周到,空调大巴加上专人讲解,家长觉得享受到了“旅游团”的待遇。

  6月下旬:

  咨询会和“招考在线”等你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吴强提醒,今年广东省考生上大学的概率与往年持平,仍为约70%。在“有书读”的这部分人群中,能被“一本”高校或2A批次高校录取的学生仅占30%。“希望考生和家长在关注较高层次学校的同时,也多花一点时间和精力来了解2B批次或专科类院校,不一定名校适合每一个人。”

  吴强表示,昨日的走进大学城活动是“阳光高考校园行”的头炮,接下来还有许多咨询活动。如今日到26日的“阳光高考校园行”8条线路将同时出发,走进珠三角地区的35所高校。本月28日,琶洲会展中心C展馆将举办免费大型招生咨询会,预计省内外的200多所主要高校悉数到场,接受面对面咨询。本月29日、30日,由广州市招考办、广州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阳光招考在线咨询”活动将组织80多所高校上线,接听咨询电话。(记者:黄茜 卢文洁 徐静 通讯员:戴秀文 朱玉尊 赖逸秀 )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