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录取线比去年低30分左右 专家分析因为题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2:04   东亚经贸新闻

  今年高考录取分数线一出,很多考生和家长都不约而同地说:“怎么这么低!”据了解,去年我省文史类本科重点线为565分,普通本科为497分。理工类本科重点线为569分,普通本科为493分,分数相差确实有些悬殊。

  对此,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几所知名高中的教导主任,大家普遍的看法是今年的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题目难度大,而数学的计算量过大导致学生们成绩不佳。“不过从目前估计的分数来看,孩子们估的还是比较准,你低我也低,这对录取没有什么影响,家长和考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某高中的教导主任表示。

  1、看好分数段 慎重来填报

  为了让我省考生有更加充裕的时间报考,今年填报志愿的时间比去年提前一天,具体填报时间为6月23日至26日。

  为了使考生尽快知道自己的高考成绩以及在全省中的定位,从而能够更加客观、合理地填报高考志愿,省招生办提供高考成绩及高考分数分段表(含照顾加分)信息。文史、理工及艺术文艺考生具体分数段、考生名次详见表格。

  如何来看表格?以文史类表格为例,某考生打了587分,首先我们看纵列,找到580分,之后在横向看,找到“+7”,“580”和“+7”交叉形成的坐标是“316”,这就是这位考生在全省的排名。

  从表格可以看出,今年我省文史类最高分为667分,理工类最高分为706分。

  2、高考各批次录取时间一览

  提前批 今年我省提前批设三个院校志愿,按志愿顺序投档,本批次高校7月8日至11日录取。

  模拟投档 7月12日我省首次按招生计划的100%、105%模拟投档,在我省有自主招生、文艺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任务的学校,将按照我省提供的100%的模拟投档线,确定特殊类考生录取名单,7月13日全部录取完毕。

  第一批A段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是重点本科院校、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学校及部分普通本科院校中重点学科专业;吉林省属高等师范院校;普通本科艺术类专业。本批次高校7月14日至19日录取。

  第一批B段 设两个院校志愿,参加本批次的是第一批次录取院校的定向生、预科班、民族班、蒙古族用民族文字答卷交换指标,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和专业。本批次录取的学校7月20日登录招生录取系统,核对招生计划、确定招生计划并录取。

  第二批A段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是一般普通本科院校的本科专业、民办和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本批录取时间为7月22日至26日。

  第二批B段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是部分本科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软件学院本科专业。本批次7月27日至28日录取。

  第三批 第三批院校是民办和独立学院本科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30日至31日。

  第二阶段录取 从8月13日至8月27日录取,第二阶段录取是指:在第一段录取中未完成本科计划的高校,普通专业及民办、独立学院专科。

  8月4日我省将公布普通高校和民办、独立学院本科层次未完成的计划,8月5日至7日组织落选考生再次填报未完成本科计划的普通高校以及专科院校志愿。本批次在8月13日至16日录取。

  专科提前批是为专科艺术设置的录取批次,录取时间为8月17日至19日。

  普通专科(高职)学校、民办和独立学院专科艺术类批次,录取时间为8月21日至8月24日。民办和独立学院专科批次,录取时间为8月25日至27日。

  职业对口招生本科批次将在7月9日至12日录取,专科批次将于7月14日至7月18日录取。

  3、对成绩有疑义6月28日至30日可查询

  考生如果对成绩有疑义,可以在6月28日至30日进行查询,逾期不再受理。

  招生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考生查分程序如下:考生在接到高考成绩单后,如果对分数有疑义的,考生本人提出申请,班主任签字后交到考生所在中学,由中学汇总后交到县(市、区)招生办,由县(市、区)招生办按规定的时间统一到省招生办查分。省招生办一律不接待考生本人及家长个人查分。

  4、录取结果可以通过这些方法查询

  据省招生办介绍,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6种方式来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

  具体如下:1。吉林省通信系统查询,声讯:高考成绩查询为16897766;录取结果查询为16897866。2。吉林信息港(www.jl.cninfo.net)。3。吉林省移动系统查询:声讯:高考成绩查询、录取结果查询均拨打1258168;短信:将14位“考生号”输入到106583051。4。吉林教育电视台网站(www.jletv.cn)查询。5。朝鲜族商务网(www.cxz168.com)。6. 吉林教育信息网(www.jledu.gov.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吉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