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四川高中新课改 选修课比必修课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2:07   成都商报

  2010年秋,四川将开始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下称新课改),改革的相关研究正在进行之中。昨日,成都石室中学校长王明宪在成都市“千名校长大练兵”优秀论文公开宣讲活动上透露,新课改的课程设置刚刚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调整后,选修课的比例超过了必修课。多位校长认为,新课改将从软硬件两个方面,给学校教学带来不小的压力。

  “所有(新)课程中,只有数学的选修课和必修课的比例是5:5,其他科目的选修课都比必修课多。这对学校来说是个考验,将对办学条件提出新的要求,基础相对较差的县市会面临更大压力。”王明宪表示,“首先是老师。一方面,细化选修课和必修课后,教学科目增加,学校需要更多好老师来带学生;另一方面,现有的老师要重新熟悉教材,重新准备教案。”王明宪告诉记者,学校的教室、教学设备也可能面临不足。

  树德中学副校长毛道生和成都外国语学校校长王建伟表示,学校已经开始为明年的新课改做准备。王建伟说:“主要难点是老师教学方法、理念的转变,不能再像过去那样注重把知识灌输给学生,要在课堂上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

  王明宪认为,新课改不仅仅对学校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刚刚进入高中的学生也是如此。“他们必须改变在初中养成的思维方式,学会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从进入高中开始,就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路。”

  杨女士的儿子刚刚上初二,她很关心新课改对高中升大学会带来哪些影响,“今后升学要强调综合素质,是不是就应该在某些方面培养娃娃?”几位校长认为,家长不必过早地为子女升学担心,第一批实施新课改的学生要在高中学习3年才会面临升学,他们应该在高中学习阶段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成长为能够独立思考、独立选择的毕业生。(本报记者:谢佳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课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