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东师大09年福建高招文科全招免费师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3:3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近日作客“关注2009高考之招办主任访谈”栏目的是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周鸿老师。

  据介绍,今年华东师大在福建招生的普通类本科专业中,文科10人全部为免费师范生;理科46名计划中,有26名为免费师范生,20名为非师范专业学生,另外还有艺术体育类专业15人。

  记:就读免费师范生,将来如何安排就业?

  周:免费师范生4年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领取每月400元的生活费补助;免费师范生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2年。成绩优秀的免费师范生,可以保送直升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记:华东师大在福建前几年的录取情况如何?

  周:以往我校在福建投放的都是师范类专业,都在提前批录取,一般文科高出重点线30分,理科高出重点线50分。去年我校第一次在福建安排非师范专业录取,都在第一批次录取,可能考生对此变化不太适应,文理科全部是“小年”。

  另讯 北京师范大学2009年招生信息发布会将于6月22日上午9:00—10:30在福州八中举行,有意报考的考生家长可前往咨询。

  □相关新闻

  高招志愿解析答疑会昨领票过半

  考生家长可现场办卡领票

  N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 2009“高招志愿填报解析答疑会”将于6月23日晚7点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消息见报后预约领票热线急遽升温,截至昨日下午,限800席座位的答疑会入场券已经被考生和家长领取过半。本次讲座由968111海都便民携手光大银行共同举办,特邀我省著名高招志愿填报专家———黄增华老师主讲。黄老师担任过多年市级高招办副主任,研究和积累我省历年高考志愿填报第一手资料,在指导高考志愿填报上有丰富的经验和权威性。前期拨968111预约领券的读者可持“968111阳光海都卡”到海峡都市报社一楼领取入场券,一卡限领一张。

  今日光大银行继续在海峡都市报社一楼呼叫中心现场办卡,考生和家长带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即可现场办卡,并当场领取讲座入场券。座位有限,领完为止,详情咨询968111。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建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