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江苏高考英语作文平均只得一半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5:05   南京晨报

  高考英语阅卷已于6月20日结束。据有关阅卷老师透露,今年英语拉分主要在一卷,而二卷中的得分率普遍较低,作文平均只能拿到一半分。有趣的是,一些考生写不出作文,干脆用中文“调侃”起阅卷老师。

  据了解,今年英语第二卷难度较大,考生的得分率也较低,总共35分,考生平均只能拿十六七分。其中任务型阅读项总共10分,平均得分只有三点几。而作文总分25分,平均得分只有十三四分。

  有关阅卷老师透露,今年的作文题起点简单,大家都会写,但差距拉不大。之所以拿不到高分,主要是考生们句子支离破碎,语言组织能力太差。当然,也出现了24分这样的高分,但比例很少,而拿到0分的考生却大有人在。因为二卷得分普遍较低,考生的分数还是比较相近的。有关阅卷老师指出,今年一卷的阅读很难,而且一题2分,会大大拉开考生的差距。在阅卷中,有老师发现一些考生作文一个字也写不出来,也有考生干脆抄起卷子前面的阅读文章,企图糊点字数混点分。而更让阅卷老师哭笑不得的是,一些考生干脆用中文写起了作文,而内容则是调侃之作。

  “尊敬的阅卷老师,我没有好好学习,实在写不出来。现在向您负荆请罪。”“15年的学习生涯所剩不多,以后我一定要亡羊补牢,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我只能说抱歉,以后一定努力做个良好的公民。”“老师书写黑板的身影我还记忆犹新,可是我还是一个字也写不出来”……这些内容,在阅卷老师中一时传为笑谈。

  阅卷老师指出,从今年的英语考试来看,有两点教训值得后来者吸取。一是考生的基本功太差,句子表达不清楚,不会将语言有机组合在一起,以至于错误百出。另一点,考生平时不注意好好写字,比如将c写成r,将u写成v,将h写成b,阅读老师分不清,就可能扣分。因此,学生学习过程中要注意把基本功打扎实了,把字写规范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