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高考填志愿 看好专业间的一字之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5:44   新文化报

  车辆工程  是研究汽车、拖拉机、机车车辆、军用车辆及其他工程车辆的设计及制造技术的工程技术学科。设置在“汽车学院”或者“机械工程学院”的车辆工程专业,一般是指“汽车工程”;设置在“机车车辆院(系)”的车辆工程,主要指火车、矿车或者其他有轨车辆。

  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是环境科学的一个分支,主要研究如何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利用科学的手段解决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环境工程包括大气污染防治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固体废物的利用噪声控制等。目前很多的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方向是污水处理。

  农学  专门研究作物高产、优质、高效栽培的理论与技术的专业,主要学习作物栽培、作物遗传育种、耕作制度、生物技术知识。近几年,我国耕地面积锐减,现有的耕地面积仅为18亿亩。土壤沙化、土壤退化、耕地养分比例失衡都在影响着我国农作物产量,保护现有耕地,发展农业,保证农作物的高产、优质、高效,是农学专业的主攻方向。

  草业科学  这是一个农学专业,很多同学认为农学专业是为农村培养人才的,草业科学自然是研究农村种草业的,这是一种主观臆断。草业科学有两个方向,一是高尔夫球场,一是城市草坪规划。草业科学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去向是高尔夫球场,工作以户外作业居多,如草坪养护、草坪灌溉与施肥、草坪病虫害防治工作。农学业是偏重化学与生物的专业类学科,它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课外实践;二是户外作业。喜欢户外、喜欢在大自然里工作的同学,可以考虑农学专业。

  动物科学  这也是一个农学专业。很多同学认为,动物科学是研究小动物的,因此报考这个专业的考生很少,多为调剂。其实,动物科学的前身是畜牧专业,专门学习动物生产与管理、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毕业后主要从事动物遗传育种、营养、饲料、繁殖等方面的生产、教学、科研、技术推广和经营工作。(本报记者:王璇 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