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考生别盲目跟风填报“小语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5:50   新文化报

  在外语类人才持续走俏的今天,“小语种”逐渐开始取代英语一统天下的局面,越来越多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选择“小语种”。对此,专家特别提醒考生,不要对外语专业的就业期望过高,不要盲目跟风填报“小语种”志愿。

  相关专家特别提醒考生,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要认清外语专业的特殊要求:除了口语要达到良好水平,外语和语文的单科成绩原则上也不能低于100分。同时,对考生的身体要求也比较严格,一般要五官端正、口齿清楚,有较强的听力与模仿力。

  同时,专家表示,考生要对语言学习有浓厚兴趣。学习一门外语,不仅要背单词、学语法,还要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如果缺乏兴趣,会觉得很痛苦。不能因为外语外贸类专业热门或就业好就盲目报考。专家建议考生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出发,不要过多考虑就业问题,而要看自己对选定的外语是否感兴趣,对使用这种语言的国家及其文化是否熟悉。(本报记者:王璇 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