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理科状元提前收到清华录取通知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0:56   兰州晨报
甘肃理科状元赵甜
甘肃理科状元赵甜
赵甜与班主任张敏老师
赵甜与班主任张敏老师

  兰州晨报讯 天水一中的赵甜同学则以690分的成绩获得甘肃省理科状元。

  6月3日上午,天水一中校门口,一条写有“热烈祝贺赵甜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大红横幅格外引人注目——5月30日,该校高三学生赵甜提前收到清华大学热能系录取通知书,专业为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属2009清华大学保送生。

  据赵甜介绍,其父母都在麦积区农村中学任教,他的小学和初中生活都是在父母工作的学校度过。2006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天水市一中。为了方便儿子就近上学,赵甜的父母在天水一中旁边买了套楼房,由于父母都要上班,此后,他的生活起居由奶奶照料。

  赵甜说:“其实,只要上课时跟上老师的思路,紧抓课堂45分钟把课本的知识当堂消化掉,再做些配套练习,把课本上的重点举一反三地融入到练习当中,学习起来就不会那么吃力。”正是长期坚持这种学习方法,高中三年里,赵甜的学校统考成绩除高二考了一次全年级第四、一次第五外,其余均是第一。

  赵甜的班主任张老师告诉记者,赵甜自2006年9月考入天水一中后,学习一直很刻苦,成绩优异。三年间曾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甘肃省一等奖等多种奖项。

  天水一中学生处王主任说:“考生考前保送上清华,这在天水一中尚属首次。”据悉,赵甜是今年天水市惟一一个考前接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记者:王兰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甘肃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