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兰州理科探花早早“锁定”北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8:17   兰州晨报
兰州理科探花兰炼二中晓帆
兰州理科探花兰炼二中晓帆

  6月22日晚7时,记者在兰炼二中见到晓帆时,他正在教导处办公室和几个老师交流意见,他的父亲和母亲一直陪伴着他 ,三个人有说有笑。

  ■晓帆的父亲■海洲得知儿子夺得兰州市理科第三名的成绩后显得很平静,他谦虚地说:“这一切都是兰炼二中的功劳,我们作家长的只是教他如何做人!”站在一旁的妻子马上补充说:“三年前中考结束后,我们就带着儿子在北大门口溜达了好几圈,考北大也是那时候定的目标。”

  ■海洲说,这孩子很腼腆,平时不怎么说话,但学习很自觉,基本上不用家长操心,从小到大没请过家教,也没有在外面上过辅导班。每年暑假一有机会,妻子都会带孩子到庆阳农村老家去, 一方面是看望老人,更主要的是让孩子亲眼看看农村人的生活现状,从小激励、培养他学习的兴趣。■晓帆的母亲告诉记者,高中三年,儿子是“玩”过来的,游泳、打乒乓球、上网听英语歌曲……兴趣很广泛,平时除学习外,看课外书就是他最大的爱好。

  在谈到自己的学习秘诀时,■晓帆总结了三点:首先要有目标,在明白自己该干什么后就会自动努力,尽管实现目标有很多困难,但这个过程绝不能放弃;其次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认真完成每一道题,不放过任何一道错题,最好是在出错时就改正过来;最后,还要有一个乐观、开朗的心态。

  老师:数学难题让其发挥水平

  “高考结束后■晓帆估了651分,最后考了664.5分,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在我们意料之中。高中阶段他不偏科,各科学习很均匀,尤其是数学和物理学得好, 在今年高考数学题较难的情况下,发挥出了他的真实水平,因为这孩子平时就有独特的思考问题的方式。”班主任老师张明刚看着爱徒自豪地说。据张老师介绍,■晓帆上高一时成绩还不怎么起眼,但到高二时,进步很快,他的成绩在全年级能排到第五;高三最后一年,凭借扎实的功底,他的成绩已位列全年级第二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