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兰州理科榜眼赵路睿:踏实方能从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8:34   兰州晨报
甘肃兰州理科榜眼赵路睿
甘肃兰州理科榜眼赵路睿

  6月22日下午6时,就在高考学子们都在紧张查分的时候,兰州市理科榜眼赵路睿正在一个人爬兰山,“我考了兰州市理科第二名?不可能吧?”听到喜讯,赵路睿有些惊讶:自己还没查分数,也没想到能拿个兰州第二。

  深入考虑问题开阔思路

  不急着查分,是因为心里有底。在此次高考中,赵路睿考出了670.5分的好成绩。赵路睿的学习秘诀很简单,就是“上课认真听讲”和“多和同学交流”,他说,仔细听老师讲课,做好该做的功课,比什么都重要,即使不买太多的辅导书,也一样可以考出好成绩。他坚持“玩的时候尽情玩,学习时认真学,把每一步走踏实,就能做到最好!”

  把一个问题考虑得更深入也是赵路睿的一大特色。大学的学习课程,赵路睿看了不少,他觉得多看看高层次的书能不断提高自己,能让自己的思路更开阔。赵路睿坦言自己高考时压力不大,因为在年初的北京大学保送生考试中,他就以名列全省前茅的成绩顺利地被保送到北大化学系。

  值得一提的是,赵路睿在文学方面也“颇有建树”,作为兰州一中文学社前任副社长的他,常有小小说、散文见诸学校校刊。

  老师:“使足劲,还能更好”

  自己班里出了个兰州市理科榜眼,这让兰州一中数学实验班的班主任郑新英老师很开心,郑老师实话实说,“每次考试,都感觉赵路睿的压力不大,高考前状态也很轻松,不过,因为他已经被保送北大了,所以就没有使足劲,其实他是很有实力的,如果加把劲,成绩肯定会更好。”

  家长:从小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赵路睿出身于教师家庭,父母分别是物理教师和数学教师。学习好,是否得益于教师家庭氛围?赵路睿的父亲告诉记者,“这是有很大的关系,但这种关系并不是简单的课程辅导,而是从小就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赵路睿从小学习就很自觉、踏实,从未上过辅导班,课余时间他玩得很尽兴。在学习方面,我们从来没对赵路睿的考试名次提出过要求,因此也养成了他从容应对各类考试的习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