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理科状元汪璐:自强不息换佳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8:41   兰州晨报
兰州理科状元汪璐:自强不息换佳绩
兰州理科状元汪璐:自强不息换佳绩

  就读西北师大附中的汪璐,今年以676分的成绩摘得高考兰州理科状元。已获清华保送名额的她,面对这一优异成绩并没有表现过度的兴奋,“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

  面对令众多人艳羡的成绩,汪璐的经验非常简单:“注重每一天,让每天学到的知识点完全消化,不留任何死角。”汪璐告诉记者,按照老师讲课的进度,完成手边所有练习册的相应内容,不要遗留下哪怕一个细小的疑惑,否则的话,日积月累,不懂的问题就会越来越多。

  在父亲汪建山眼里,女儿非常懂事,“我几乎没有刻意教导她什么,自从走进校门的那一天起,她都是主动写完家庭作业才去玩”。而汪璐则认为,恰恰是父亲教会了她很多,“父亲让我懂得做任何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解决好你眼前的问题,不要好高骛远!”

  汪璐的父亲是江苏人,1986年来到兰州后在安宁一家国营工厂上班,他的妻子一直没有工作,开着一家裁缝铺,做点缝缝补补的活赚点辛苦钱补贴家用。懂事的汪璐总是希望用好成绩来回报父母的含辛茹苦和殷切期望。

  “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汪璐的班主任杨涵雄对这位“爱徒”给予了这样的评价。他夸赞道:“汪璐是一个自强不息的学生,自强易,不息难,这次高考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实至名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