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文科探花田童:从来不开“夜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8:45   兰州晨报
兰州文科探花田童:从来不开“夜车”
兰州文科探花田童:从来不开“夜车”

  清秀的外表、不俗的谈吐、甜甜的笑容——这是田童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在得知自己高考成绩位列兰州市文科第三名时,田童心情很平静,她对自己608.5分的成绩并不是很满意。没有功利心,学习只为充实自己,这是田童始终奉行的学习原则。

  田童:学习方法不能生搬硬套

  “这次考试我发挥失常了。”6月22日下午,记者在兰州一中见到田童时,她表示今年高考发挥得不好。虽然是第一次接受记者采访,但刚18岁的田童一点都不拘谨,一开始就对记者说参加完高考感觉糟透了,主要是文综的几道大题答得非常不满意,不过幸好当时父亲及时帮自己调整低落情绪,才顺利完成了接下来的英语考试。

  在谈到自己的学习心得时,田童说,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但对于别人的学习方法不能生搬硬套。比如有些学生喜欢开“夜车”,认为只有在夜晚11点以后才能安静踏实地学习,但这种方法却不适用于她。从上初中开始,田童的课外学习始终没有超过晚上11点。能取得今天这样的优异成绩,田童不否认是自己平时努力学习的结果,但奋斗不仅要靠自己,还要有好的引路人。“能够遇到兰州一中这些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是我的福分!”田童说到自己的老师时,显得有些激动。

  老师:学习态度不功利

  说起田童,班主任师颖赞不绝口。“这个孩子虽然成绩在班里不是拔尖的,但她和多数好学生对待学习的态度有所不同。她没有功利心,从来不给自己设置明确的目标,但却有很强的求知欲,博学多才,她对学习的理解不仅仅限于课本以内,凡是能扩展自己眼界,提高自己修养的知识她都想了解。”

  家长:报纸杂志是课外读物

  田童之所以在老师口中被称赞为博学多才,与她的家庭教育密不可分。田童的父亲是甘肃日报社一名编辑,其父亲对记者说,平时总是让田童博览群书,全国知名报刊及本地报刊都是田童平时的课外读物。对于孩子的学习,田童家人并没有多加干涉,只是告诉她,学习是为了不断充实自己。在这种潜移默化的教育中,塑造出了田童低调、踏实的性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