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是“千年老二” 男生768分夺理科状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9:38   浙江在线
浙江理科状元唐聿劼
浙江理科状元唐聿劼

  768分!这是一个足以让所有人都瞠目结舌的高分。然而,当听说自己考了768分(满分810分),是全省理科的最高分时,杭外高三(9)班的唐聿劼显得很平静。低调、沉稳,是唐聿劼给很多人留下的印象。

  乖儿子从来不用家人担心

  昨天下午,杭外老师打电话向唐聿劼报告了这个好消息。当时,唐聿劼正在家里玩电脑。唐聿劼的回答是:“很意外,很开心。”老师说,当听说自己考了768分,是全省理科的最高分时,这个不到20岁的男生声音很平静,沉稳得有些让人意外。

  但沉稳、低调,也是所有人对唐聿劼的评价。

  “唐聿劼刚从外地回来,现在已经睡了。”昨晚10点半,记者拨通了唐聿劼的手机号码,但接电话的却是唐妈妈。对于儿子的考分,唐妈妈也显得很平静。“他能考得好,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但能拿全省状元,还是有些意外的。”唐聿劼的妈妈说,儿子很乖,而且学习上的事从来不用家人操心,“你们能想象到的乖孩子是什么样,我儿子就是什么样的,虽然他平时最喜欢上网,但他自己有足够的自控力。”

  低调男生是“千年老二”

  “这个孩子很低调,也很有才气。”虽然没有教过唐聿劼,但杭外高三年级组长周美良老师对唐聿劼还是赞不绝口,“他能拿理科状元,我们并不觉得意外。”

  “唐聿劼在理科班的成绩还不是最好的,我们都开玩笑,说他是‘千年老二’,因为他成绩一直排名第二,他们班上成绩最好的那个学生,已经被保送到北大物理系了。这两个学生都非常优秀,所以,我们私底下认为,冲击全省理科状元,他们两个是‘双保险’。”周老师说,高考结束后,唐聿劼自己的估分是740分。

  “因为他感觉个别题目做得不是很顺,所以估分有点偏低,像英语作文,他自己估计的是扣10多分,而物理试题中最难的那道题,他感觉自己的答案是正确的,但中间有几个步骤可能会扣分。”周老师说。

  除了获得全国物理竞赛一等奖可以加20分,唐聿劼还通过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可以再加20分。

  昨晚,记者联系了清华大学当时来浙江自主招生时的面试老师,老师们都对唐聿劼印象深刻,他们给出的评价是:“很沉稳、很全面。”

  “首先是专业素养非常全面,不管是当时面试时答题,还是综合的学习素养,都非常不错,另外,他本人的气质,也跟清华‘厚德载物’的校训非常吻合,我们所有的老师都非常喜欢他。”昨晚,当得知唐聿劼以768分夺得全省理科状元时,老师们也很开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