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09高分考生夏薇:重在效率不熬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0:16   贵州都市报
师大附中学生夏薇总分:666分(含20分竞赛加分)
师大附中学生夏薇总分:666分(含20分竞赛加分)

  师大附中学生总分:666分(含20分竞赛加分)

  语文:117、数学:131、英语:141、理综:257  

  重在效率不熬夜

  贵州师大附中的高分考生夏薇是一个聪明文静的女孩,谈到高考,她显得很平静,感觉还可以发挥得更好一些。

  很多高中学生在备考前通常是通宵达旦地熬夜复习,夏薇对于这一点很不赞成。她告诉记者,熬夜对身体不好,也会对第二天的课程造成影响,所以她从不熬夜,每天晚上最晚不会超过12点睡觉,但是之前她会把所有当天上课的资料进行整理复习和预习,这样有助于第二天的学习,这就要讲究学习效率,学习的时候不要开小差,如果累了可以选择走近窗边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吃一点干鲜的水果,这样有助于减轻压力。  □有难题不能拖

  夏薇说,她遇到不会做的题目会先进行独立的思考努力去做,之后根据难点询问老师,有问题绝对不能拖,如果一拖问题就越积越多,之后会丧失学习的兴趣,但当一个个问题得到解答之后,自然而然学习的兴趣就浓厚起来了,每一个学科都是这样,你认真对待它,它也会认真对待你。  

  把练习当成高考

  当记者问到面对高考的时候是否紧张时,夏薇显得很平静,她告诉记者,平时她把每一次的练习都当成高考一样,对于做练习和考试都以同样认真的态度对待,时间长了,对于高考就不紧张了,这样不但锻炼了自己的应试能力,同时也可以调整心态。(本报记者 李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