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09高分考生陈涵喣:认真自律就是秘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0:24   贵州都市报
贵阳六中学生陈涵喣总分639分(含20分加分)
贵阳六中学生陈涵喣总分639分(含20分加分)

  贵阳六中学生总分639分(含20分加分)

  语文:122、数学:138、英语:131、文综:228

  毕业于贵阳六中的陈涵喣,在今年高考中获得文科639分的好成绩。自称“不聪明”的他给记者透露成功秘诀的时候说,认真和自律是自己最大的“秘诀”,陈涵喣说,他就是凭借这样的“秘诀”笑到了最后。

  陈涵喣说,进入高中后,他发现班上好几个同学在学习上的天赋明显比自己强。陈涵喣意识到,自己要想成为佼佼者,就必须比别的同学更努力。陈涵喣首先控制了自己的娱乐时间,高中三年,除了寒暑假,他每周只利用周六晚上在家上网、听歌,以此作为一周的娱乐。课堂上,陈涵喣从不分心,每天放学回家后,他的学习计划也安排得满满当当,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和历史几乎“瓜分”了他睡前的所有时间。

  有了时间上的保证,陈涵喣的成绩已经很好,而他探索的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更让他成为了班上的佼佼者。陈涵喣对于高考的每个学科都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在语文的学习上,陈涵喣采取了有的放矢的策略,首先搞清楚自己最容易丢分的题型,然后将大部分时间和经历放在这类题目上,坚持到高考时,自己已经没有弱项。在对待历史和政治的学习上,陈涵喣有个雷打不动的原则——每天学习和强记过的知识点都必须在当天睡前复习一遍。通过这样的重复记忆法,陈涵喣有效地增加了记忆效率,减少了遗忘;在数学和英语的学习上,陈涵喣认为最为有效的方法是多做题,不过他不是用题海战术,他所说的“多做”不是做题量大,而是做题频率高,无论再忙,陈涵喣每天都会抽出一部分时间做数学和英语的练习题,他认为每天做题能够保持自己对数字的敏感度,并且提高运算能力。而做英语题目则是为了保持良好的语感。(本报记者 黎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