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广西理科状元黎璇:积跬步以行千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0:41   广西新闻网
09年广西理科状元黎璇
09年广西理科状元黎璇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22日讯(记者伍永志)记者见到2009年广西高考理科状元黎璇时,这名出生在90后,带着一副眼镜、文静斯文的她,对这一荣誉并不感到惊奇,反而连称遗憾,“英语没有考好,错了一道完型填空题。”

  黎璇出生在一个理科家庭,父亲是一名机械工程师,母亲是中学老师,受父母的影响,黎璇选择了理科,但在其他学科成绩也很突出。初一年级,黎璇就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高一、高二年级时又分别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同时还获得2007年全国英语能力竞赛全国赛区高二年级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2009年,黎璇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得知被保送,黎璇的心情比其他同学放松了许多,“但我还是想参加高考,证明我的能力。”

  6月22日,广西2009年高考成绩出来后,黎璇查询到她的高考分为697分,各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41分,数学142分,英语149分,理科综合265分,再加上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竞赛得分20分,总分达到717分,为广西2009年高考理科状元。

  “我平时喜欢看些文史方面的小说,也爱看各类球赛,每天都会花半个小时在网上冲浪。” 黎璇说,在高考的前一天,她还在家里上网,“上网我都是看些时政类的新闻,基本不聊QQ和玩游戏,因为它容易让人上瘾。”

  作为2009年的理科状元,有哪些学习诀窍呢?黎璇认为,高考无诀窍,贵在平时的积累。“复习课本固然很重要,但你要一步一步跟着老师的教学走,踏踏实实地做好老师布置的每一道题,遇到难题时要及时与老师交流,得到老师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只有打好基础,才能行千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状元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