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高考最低录取分数线划定 三本分数线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4:25   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 通讯员 宋潇潇

  6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我区2009年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

  与去年各批次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相比,今年本科第一批及第二批分数变动不大,但本科第三批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都明显上浮,其中理工类本科第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变化最大,比去年上浮了36分。

  考试难度与去年相差不大

  与去年高考各科目的平均分相比,今年各科变动不大,增减都在10分以内。文科总体难度比去年增加,总分比去年下降4.77分,而理科总体难度则比去年减小,总分比去年上升5.2分。文科综合难度比去年增加较多,文综分数下降了8.24分,这也是文科总分下降的主要原因。

  2008年的高考数学题,因为题目难度较大,数学分数线较低。今年,高考理科数学平均分上浮最大,比去年增加8.64分,数学文科也增加4.15分(如表一)。

  三本分数线大幅上升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09〕2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区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考生考试成绩情况,经严格、科学的测算,划定我区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如下(如表二):

  体育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体育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术科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如表三)。

  艺术类文化分数线

  按《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8〕14号)规定,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经教育部批准的清华大学等13所高等学校可自行划定本校全部或部分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艺术类专业文化分数线分别按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60%和高职高专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70%计算,各批次文化分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如表四)。

  参加第一批录取的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以及区外其他地方所属高校,在其生源不足时,可以执行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校的艰苦专业和独立学院在生源不足时,经批准,可以适当降分,择优录取。

今年和去年高考各科目平均分对照
今年和去年高考各科目平均分对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西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