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高考录取批次确定 考生有14次填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4:42   桂林晚报

  核心提示:记者从市招生考试院获悉,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广西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各批次录取及征集志愿时间表。今年高考录取分14个批次进行录取,在录取过程中,还将安排11次征集志愿,上线落榜的考生还可在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中再次寻找自己满意的大学。加上3次集中填报志愿,我区今年高考可填报14次志愿。

  7个批次设置平行志愿

  广西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分14个批次:本科共设置10个批次,即本科提前批、独立学院艺术和体育专业批、自主招生批、本科第一批A类、本科第一批B类(含预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应用型专业等)、本科第二批A类、本科第二批B类(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应用型专业等)、本科第二批预科批、本科第三批和本科第三批预科批。高职高专共设置4个批次,即高职高专提前批、高职高专普通批A类、高职高专普通批B类(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应用型专业等)和高职高专预科批。

  广西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设置分两种形式:一种是传统的顺序志愿,一种是平行志愿。14个批次中共有7个批次设置平行志愿,本科5个批次:即本科第一批A类、本科第一批B类、本科第二批A类、本科第二批B类、本科第三批。每批次设置4个院校志愿,均为第一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若干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高职高专2个批次,即高职高专普通批A类和高职高专普通批B类。每批次设置6个院校志愿,均为第一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若干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此外,自主招生批只设1个院校志愿。另6个批次设置为顺序志愿。

  共分3次集中填报志愿

  今年我区高校招生仍采取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的方式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gxeea.cn)点击“普通高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填报,共分3次集中填报志愿。

  3次集中填报志愿的批次和填报时间分别为:

  ■本科提前批、本科独立学院艺术和体育专业批、高职高专提前批:6月18日00:00—6月28日10:00;考生到报名站打印并签字确认志愿信息的时间为6月28日11:00以前,具体开始时间市招生考试院规定。

  ■自主招生批、本科第一批A类、本科第一批B类(含预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应用型专业等)、本科第二批A类、本科第二批B类(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应用型专业等)、本科第二批预科批、本科第三批和本科第三批预科批:6月28日15:00—7月2日10:00;考生到报名站打印并签字确认志愿信息的时间为7月2日11:00以前,具体开始时间市招生考试院规定。

  ■高职高专普通批A类、高职高专普通批B类和高职高专预科批:7月31日—8月5日。具体填报和确认时间将提前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和新闻媒体上公布。

  录取中安排11次征集志愿

  今年我区高校招生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电子档案是院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市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要慎重选择填报每一批次的每一个志愿,不要随意填报自己不熟悉或不愿意就读的高校,不要委托他人填报志愿。考生的报名登记表、志愿表等,内容应真实、准确,因考生本人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今年高考招生录取过程中,还将安排11次征集志愿,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要注意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和新闻媒体上公布的信息,及时填报征集志愿。

  广西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14个批次录取及征集志愿时间为:

  ■7月4日—7月9日录取:本科提前批;其中体育、艺术类征集志愿(艺术类只征集使用广西统考成绩)时间:7月8日15:00。

  ■7月10日—7月12日录取:本科独立学院艺术、体育专业批;其中征集志愿时间:7月11日17:30。

  ■7月12日—7月13日录取:自主招生批。

  ■7月12日—7月16日录取:本科第一批A类。其中征集志愿时间:7月14日18:00。

  ■7月16日—7月19日录取:本科第一批B类。其中征集志愿时间:7月18日12:00。

  ■7月19日—7月24日录取:本科第二批A类。其中征集志愿时间:7月22日15:00。

  ■7月24日—7月27日录取:本科第二批B类。其中征集志愿时间:7月25日18:00。

  ■7月27日—7月29日录取:本科第二批预科批。

  ■7月29日—8月1日录取:本科第三批(独立学院)。其中征集志愿时间:7月30日19:00。

  ■8月1日—8月2日录取:本科第三批(独立学院)预科批。

  ■8月6日—8月10日录取:高职高专提前批。其中征集志愿时间:8月9日18:00。

  ■8月10日—8月15日录取:高职高专普通批A类。其中征集志愿时间:8月13日12:00。

  ■8月15日—8月18日录取:高职高专普通批B类。其中征集志愿时间:8月16日19:00。

  ■8月18日—8月19日录取:高职高专预科批。

  此外,教育部规定,新生报到流失率超过本校计划总量10%的专科(高职)院校,经学校申请、省级招生委员会同意,可以组织补录。补录将继续采取网上远程录取的方式。高职高专补录将于9月18日—9月25日进行,其中征集志愿时间:9月20日。 (记者邱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西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