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9年高考状元男女平分秋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8:27   北京晚报
理科第一名会学会玩
理科第一名会学会玩

  今天中午12时,2009年北京高考查分正式开始,高考第一名也随之水落石出。人大附中又一次成为第一名的母校,而此前传闻会出第一名的101中学也果然不负众望。今年第一名也终于打破几年来女生包揽的状况,男女生平分秋色。  

  保送北大数学科学学院

  宁少阳

  高考没发挥好

  今天上午,人大附中出了2004年至2009年来的第五个高考第一名。北京高考第一名也在多年被女生包揽之后终于迎来了一位男生。人大附中理科超常实验班的宁少阳以703分的成绩在高考中夺魁,而宁少阳自己却说,觉得高考没发挥好。

  因为在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宁少阳已经被保送到北大数学科学学院。也许正是轻松的高考心态帮助他在高考中获得了703分的高分,他的各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40分,数学147分,英语142分,理科综合274分。

  虽然已经知道自己是今年的理科第一名,但宁少阳表现得非常平静,他说,高考结束的时候,自己觉得发挥得并不好,数学一考完就觉得最后一道证明题有点问题,估计拿不到满分。

  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介绍说,宁少阳是个全面发展的孩子,没有偏科,文理都很优秀,知识全面、基础扎实。宁少阳从初一到高三一直在人大附中学习,兴趣广泛。人大附中150多门选修课更为学生提供了全面发展的广阔平台。宁少阳选修了天文、围棋、生物、数学等多门课程。他不仅数学成绩拔尖,生物也拿到全国奥赛一等奖。同时还是班级的宣传委员、语文课代表。

  宁少阳说,自己的小学只是上了一个普通学校,5年级的时候上了人大附中仁华学校,发现自己对数学兴趣浓厚。从初中到高中,六年都在人大附中理科超常实验班学习。对于如何学好文化课,宁少阳给大家的建议是:要学好基础知识。他说自己很少买辅导书,只要跟着老师的节奏复习就可以了。即使在高考前夕,他也保证每天9点结束学习,10点休息。宁少阳说除了学习,自己还有很多爱好。爱好英语,喜欢看英文书籍和英文电影,最喜欢的影片是《肖申克的救赎》。他也喜欢音乐听欧美歌曲,小时候学过钢琴,现在学吉他,也想组个乐队。他还喜欢下围棋,同时参加了学校的天文社,曾到厦门和北京郊区进行观测,到甘肃观测日全食。

  宁少阳的母亲牛爱华说,以前因为孩子回家不怎么做作业,家长还有点担心,但后来觉得学校的教学理念很好。人大附中一直说,学生要跳出题海,老师要进行题海战术。这种教育方法让孩子受益匪浅。

  宁少阳的班主任李秋生说,宁少阳获得第一名其实并不意外,他在高三时成绩一直很稳定,四次大考成绩都是海淀区前几名。一模成绩高达714分,是海淀区第一,比第二名高了25分。宁少阳爱好广泛,眼界开阔,心态也很好。他的高考作文写的就是淡泊名利。这些都是高考夺魁的有利因素。 今年人大附中高考再获丰收,理科海淀前10名中,人大附中包揽了9个,海淀文科前10名中人大附中占了4个。而该校理科超常班已经连续三年出第一名。本报记者 李莉

文科状元初中开始网上发表小说
文科状元初中开始网上发表小说

  刘庭梅

  感觉难以置信

  文科第一名跟着老师走

  初中开始网上发表小说

  本报讯 北京高考成绩今天公布,一年一度的第一名“新鲜出炉”。来自101中学的刘庭梅以688分的成绩摘得2009年北京高考文科第一名。

  上午11时,刘庭梅和班主任霍艺红老师一同出现在101中学,穿着橘红色上衣、牛仔裙的刘庭梅显得大方活泼,肩上的白色书包上还别着一枚“坚决抵制很黄很暴力”的圆形章牌。

  “知道这个消息时,我正在睡觉,感觉难以置信。”刘庭梅谦虚地说,这次高考感觉发挥一般,取得这样的成绩是自己根本没有想过的事。由于之前网上曾有一篇博客称今年北京文理第一名都已确定,而其中文科第一名便是刘庭梅。当“谣言”成真时,刘庭梅还是有点不敢相信。“感觉轻飘飘的,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相比于刘庭梅的惊讶,班主任霍老师则认为“她取得第一名在情理之中。”据霍老师介绍,刘庭梅一模考试中得了673分,是海淀区的第一名,之后她又通过了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取得了30分的加分。但是在二模考试中,刘庭梅发挥失常,成绩并不理想。“经过调整,最后这个孩子还是坚强地战胜了自己!”霍老师说,刘庭梅平时学习非常刻苦,“上课时她总是眼睛睁得最大,听讲最认真,在二模后的自由复习中,她天天来学校自习,遇到问题便围着老师问,是个既聪明又刻苦的学生。”谈到自己的经验,刘庭梅笑着说:“跟着老师走,听老师的话!”

  刘庭梅在班上担任生活委员,在她任职期间,班上从来没有因为卫生问题扣过一分。此外,爱好文学的她还是101中学校报的主编,据老师透露,刘庭梅在初中时便开始在网上发表微型小说。唱歌、游泳、看电影也是刘庭梅喜欢做的事情,而她现在最期待的就是即将上映的《变形金刚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北京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