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江西文科状元王沛嘉:趁暑假规划大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1:11   新浪教育

  >>点击此处收听新浪对话王沛嘉音频

  2009年江西高考分数线公布,王沛嘉同学以总分608分夺取了江西文科状元。在接受新浪教育独家连线时,王沛嘉表示接下来的暑假也不会让自己空闲下来,还打算把接下来大学四年都做一下基本的安排。

  在王沛嘉的总分608分中,各科分数比重如下:语文117分,数学130分,英语134分,文综227分。王沛嘉表示考试成绩上,自认各个科目都还比较平均,相对来说对语文的成绩不是很满意,觉得还有提高的空间。“因为今年各科都考的比较难,所以自我感觉其他分数都很合理。语文题可能改的比较紧,作文也比较难一点。”她坦言平时学习的时间就是在上课的时候,在家里绝对不会挑灯夜战,主要以放松为主。现在王沛嘉还没有开始报志愿,不过她表示应该会报考北京大学,但专业还不确定。“经济或者文学类其实都蛮想尝试一下。”

  紧张的高考结束后,大多数人都会想要彻底的放松自己,尤其是一省状元,应该更有理由这么做,但王沛加却把自己接下来的暑假安排的满满当当,甚至已经开始放眼未来四年的大学。“暑假想出去玩一下,也会参加一些临时的实习和工作之类。”王沛嘉腼腆的表示,自己觉得压力巨大的高三刚刚结束,如果一下子什么都不做会觉得太无聊,应该找点事情让自己忙起来。对于将要开始的精彩大学生活,王沛嘉表示想多多参与大学中的社会活动,会令人比较充实。“上大学以后第一件事是要熟悉一下环境,然后我希望把自己大学四年的计划做一个比较充实的基本安排。”

  王沛嘉自言是个十分简单的人,平时做事不会想太多,爱好也是在家里听轻音乐,或者看电视。“什么节目都会看,因为自己是文科生嘛,见识广一点会比较好,比如今年的作文题也是跟时事相结合的。”

  自认属于“走一步算一步型”的王沛嘉说,一不小心拿到江西文科状元,非常幸运!“非常感谢我的父母和老师,老师们都很希望自己的学生考好,希望把所有的一切都教给学生。还要感谢我所有的同学,学习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我周围的同学给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环境。”爱马仕小伙/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西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