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24日公布成绩分段表 报志愿看准“三条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8:24   今晨6点

  水母网6月24日讯(YMG记者 高伟)记者昨天获悉,我省第二次高考新闻发布会将于24日下午3:00举行。届时,省教育厅和招考院相关负责人将介绍2009年普通高考评卷统分情况,公布2009年普通高考相关分数线,并公布考生成绩及成绩分段表查询途径。

  根据往年经验,省招考院在公布高考成绩的同时,还将公布本科一批线、军检线以及本科志愿填报资格线等 ,供考生参考填报本科志愿。本科一批线是省招考院在全面统筹我省考生高考成绩后,根据本科一批次院校在我省投放的招生计划,按照招生计划的1.2倍划定的资格线。只有本科一批线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本科一批次的院校,但并不意味着考生成绩只要达到了本科一批线,在填报志愿时服从调剂都会被录取。这是因为本科一批分数线一般是按照1:1.2的比例投档,20%的本一批线上考生会被淘汰进入本科二批,因此考生在选择高考志愿时一定要有所取舍。

  本科军检资格分数线,是按照本科二批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的,提前批的军事、公安院校本科面试、体检、录取执行本科军检线,本科军检线基本上接近将来的省属本科二批线。达到或接近本科军检资格分数线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选择重点应该是本科提前批执行本科二批分数线的院校、本科二批院校和本科三批院校。当然也可以填报本科一批院校,但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小。

  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去年文、理科均为490分)是指这个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不是本科分数线,仅仅是具有填报本科志愿的资格,实际本科三批录取分数线应该高于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刚刚达到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重点应该考虑填报本科三批院校和将来填报专科一批院校。

  27日—29日,考生将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的文理院校及专业志愿。8月1日-2日,填报专科(高职)一批、二批的文理院校及专业志愿。今年,艺术专业、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实践生、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等类别本、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与普通文理科一致。其中,艺术专业本科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本报提醒考生注意把握好志愿填报时间,以免留下遗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