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高考北京4497名考生成绩超过6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0: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北京的高考成绩昨天揭榜,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高福勤透露,今年超过600分的学生,文理两科共有4497人,比去年略多。今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将在今天通过高招会议后决定。 

  录取线下午公布 

  记者昨天从考试院获悉,今天上午,市高招委将召开会议,通过法定程序确定本科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预计今天下午将向社会公布。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按一批招生计划的120%比例确定,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按照招生计划的100%确定。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开始。 

  海淀高分占四成 

  2008年,本市高考600分以上考生共4480人,其中文科494人,理科3986人。今年高分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而考生数量却比去年大幅减少。 

  海淀区招生考试院透露,今年不仅文理两科的状元都出在海淀区,还有11名数学满分获得者,文理两科超过600分的有1700多人,约占全市四成。其中文科有292人,理科超过1400人。

  今年数学满分多 

  虽然今年全市的具体统计数据还没有公布,但是从各个区和学校反映的数据来看,今年的数学满分不在少数。 

  和理科状元宁少阳同在超常实验班的就有李超和潘略两名同学数学取得满分,他们都曾入选全国奥数冬令营北京代表队,其中李超在4月初才回到学校学习。因为奥林匹克数学和高考数学考核的内容和方向有些不同,所以这次李超取得数学满分、总分694分的高分非常不容易。另外潘略也获得了总分684分的高分。

  “神童班”阅历少语文吃亏

  全班24人多半超过600分

  本报讯(记者易靖)在今年的高考中,有“神童班”之称的北京八中少年班全班24人中,有14人成绩在600分以上。他们多数报考了清华、北大等名校。 

  八中少年班的考生均为13到15岁。班主任张老师介绍,第一名孙天博考了676分,全班最低分512分,均能达到一本线,其中,600分以上14人。在查询4名高分考生的单科成绩后,记者发现他们的语文分数相对较低。对此,张老师坦承,语文的作文等大分题,需要一定的社会阅历和积累。这些孩子还太小,阅历少,比较吃亏。 

  少年班的数学平均分为133分。张老师说,多名同学在高三已经在看大学的课本了,包括高等数学的微积分等科目。今天,少年班将发成绩册和毕业证书,他们将正式告别中学生活。 

  本届少年班是八中的第十二届。张老师说,少年班的学生进了大学后,绝大多数都会考研或出国留学。因为大学毕业时,他们才18岁左右,不太适合就业。

  考生反应

  袁会卓我考得不好

  年龄15岁总分658分语文126数学139英语131理综262 

  知道分数后,袁会卓给张老师发了条短信:“我考得不好”。老师表示,按照她的水平,数学应该在145分以上,理综也应该考得更高。 

  暑假期间,袁会卓准备多看看书,做考托福的准备。

  孙天博比18岁的反应快

  年龄15岁总分676分语文116数学148英语126理综286 

  在填写志愿时,孙天博只写了清华,没有第二志愿。作为少年班的班长,孙天博近一年来一直占据少年班头名位置。“我比18岁的孩子反应要快”,当别人说到他小时,孙天博以此回应。

  陆曦源开写网络小说

  年龄14岁总分646分语文106数学133英语137理综270 

  陆曦源说,自己玩单机版游戏,但不迷恋。“还玩其他游戏,就不告诉你。这个暑假,我要写网络小说,是现代战争方面的。写得比较烂,不能告诉大家网址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