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各中学预估09年高考本科线将降30分至4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0:46   兰州晨报

  6月23日,高考成绩公布第二天,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一中、铁一中、兰炼一中等学校的高三教师们根据考生总体的成绩情况,预计今年理科和文科的普通本科、重点本科分数线都将下降30分—40分。西北师大附中预计,今年文科普通本科线470分左右,重点线522分左右;理科普通本科线465分左右,重点线518分左右。如果今年文理科普通、重点分数线都将下降30分—40分,将是近4年来本科分数线波动最大的一次。  

  “考生实际成绩比之前预估的要低,今年分数线可能下降较多。”西北师大附中化学高级教师、理科“鸿宇班”班主任杨涵雄老师在得知了学校大部分考生的成绩后分析说。由于今年的理科试题较难,理综试卷中的最后一道题分值为21分的物理题和生物部分一道10分的题目,除个别尖子生能回答上来外,绝大多数考生在此丢分。理科数学试题运算量特别大,很多考生没有答完,失分也较多。之前,该校曾预计理科普通和重点线都会下降20分—30分,但得知考生们的具体成绩后,该校老师预计分数线还会下降,理科普通本科线465分左右,重点线518分左右,预计比去年理科的重点、普通线均下降40分左右。  

  文科方面,西北师大附中预计,普通和重点本科线也会下降40分左右,普通本科线在470分左右,重点线在522分左右。西北师大附中高级教师、高三年级班主任张志恬分析说,今年的文科题目难度较大,尤其是文综中的地理和历史部分,考生丢分很多,“这次考试打击面很大,从全省的文科成绩来看,都不是特别高。我们学校考生往年文综平均分都在230分左右,这次明显降低。”由此,张老师预计今年文科成绩比之前预估的分数线还要继续下降。他说,其一,状元的分数一定程度上是每年划定最低分数线的风向标之一,今年的状元成绩明显要比去年低,今年全省的理科状元690分,比去年低8分,文科状元622.5分,比去年低35.5分;其二,每年文理前100名的成绩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全省考生的最好水平,也是划定最低分数线的重要参照物之一,今年全省文理科前100名与去年文、理科同位置的前100名相比,成绩都不如去年,文科前100名同名次考生成绩下滑30分—40分,理科前100名同名次考生成绩下滑10分—20分。由此可见,今年考生成绩普遍不如去年,在录取比例没有下降的情况下,今年的最低分数线肯定要下降。  

  我省往年高考“两本”线  

  2008年  理工类 重点558分 普通507分  文史类 重点560分 普通501分  

  2007年  理工类 重点562分 普通516分  文史类 重点564分 普通503分  

  2006年  理工类 重点566分 普通512分  文史类 重点542分 普通483分

  (记者/魏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