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计甘肃文理本科录取线下降30分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0:58   新华网

  22日,省招办向社会公布了今年甘肃省高考文科、理科前100名的名单。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前百名与去年的文、理科前百名相比,考生整体成绩不如去年,根据学生成绩的下滑幅度,可以估算出今年甘肃的高考文、理科分数线会有大幅下降,尤其是文科本科分数线下降的幅度

  会比理科更大,大概要比去年降40分左右,理科的本科分数线也会低于去年30分左右。据了解,6月24日省招办将划定今年甘肃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状元成绩都比去年低

  高考状元是高考的最高分得主,是高考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今年甘肃高考文科第一名梁丽帼的高考总分是622.5分,低去年文科状元35.5分。今年理科状元赵甜的高考成绩是690分,比去年的理科状元低了8分。

  这种情况在文理前三名中都存在。今年文科第二名陈栩的高考成绩621分比去年的第二名低于36分,文科第三名李维宸617.5分,比去年第三名低37.5分;今年理科第二名张亚晖是688.5分,比去年第二名低8.5分,理科并列第三名的刘岩、尹悦成绩为686.5分,比去年第三名低7.5分。

  文理考生整体成绩不高

  不仅作为高考佼佼者的文理前三名考生成绩不高,就整体文理前百名考生与去年的前百名考生相比,今年考生考得不如去年,按文理分科类、分数段来看看:

  文科:去年第10名考生的成绩是643分,今年同名次的考生成绩是606.5分;去年第20名考生成绩是634分,今年同名次考生成绩601分;去年第50名考生成绩626分,今年同名次考生成绩587.5分;去年排名第100名考生成绩619分,今年同名次考生成绩578分。

  理科:去年第10名考生的成绩是686分,今年同名次的考生成绩是672分;去年第20名考生成绩是681分,今年同名次考生成绩662.5分;去年第50名考生成绩672分,今年同名次考生成绩651.5分;去年排名第100名考生成绩663分,今年同名次考生成绩640.5分。

  文本线460分左右理本线470分左右

  在研究了高考文理科前百名以后,昨日下午,师大附中的刘老师预计今年的文理分数线会比去年不同程度地下降。其中,文科的重点分数线下降幅度在25至30分之间,但是文科本科分数线可能会比去年低40分左右,文科本科线会在460分左右。

  理科重点分数线会比去年重点分数线下降30分左右,他预计的理科重点线可能在520至525分之间,本科分数线在470分左右。

  刘老师介绍了他得出结论的原因,首先从前百名可见,文科考生整体成绩都比去年低40分左右,理科考生的成绩整体低20至30分左右,并且,考生成绩之间的区分度比较明显,随着名次,分数越拉越开。高分数线考生尚且如此,在百名之后的考生相互之间的成绩会拉得更大。因此,重点线和本科线差距会更拉大。并且理科考生人数总体大于文科考生。

  此外,还有一个因素也影响今年高考分数线,今年考生人数比去年有所减少,但招生计划却比去年增加1.5万人。在综合了这些因素以后,可以断定,今年甘肃的高考分数线肯定会下降。(记者:王巧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甘肃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