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09年高考成绩昨日公布 考生连夜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1:13   内蒙古晨报

  23日零时,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公布高考成绩,同时招生考试信息网开通高考查分网站,一时间考生家长齐集网站查询考试成绩。昨日上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考生以及家长昨晚未睡觉,而是守候在电脑前等候成绩公布,根本等不到天明再查。  

  查询成绩火爆  

  记者00:03打开网站时,看到浏览人数统计显示已经是第24137位来访者,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浏览人数不断更新,截至凌晨1点,浏览次数迫近33万次。而且在1点钟以后,浏览次数仍在刷新。  

  零点过后,记者拨打1607788人工信息台查询成绩时,听到电话里面一片嘈杂的说话声音,并能听到工作人员报告考试成绩的声音。人工信息台没有出现较长的等待时间,告诉考号后,考生成绩很快就能查询到。自动语音信息台的查询也较为顺利。  

  心急等不到天亮 

  成绩公布之后,考生可通过四种方式随时查询,可是许多考生和家长急于看到成绩,睡意全失,根本等不到天亮。  

  23日上午,记者在呼市二中采访时,一名姓林的考生告诉记者,她和家人到夜里1点多才睡。“查分前不怎么紧张,因为考完试后估过分,估计应该在570—590分之间,当时是有点着急,想看看实际的(成绩)和估分差多少。”这位考生告诉记者,查到的实际成绩是546分,和原先的预计的相差较大。随后又通过电话和网上反复查询了几遍,确认无误,之后一家人又反复研究试卷,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很晚了。  

  在采访中,许多考生和家长表示,明知道随时可以查询成绩,但心里却急于要在第一时间知道成绩。考生家长高占宽分析说,“这就是一种着急的心理,其实现在也可以查,没必要非等大半夜,可是如果不查就是睡下了也不踏实。”  

  偏远考生向城里求助 

  6月22日下午5时许,在呼市工作的王静连续接到两位考生的委托,希望帮助他们查询成绩。  

  这两位考生是王静的亲戚,家住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的偏远农村。由于地处偏远,没有网络覆盖,也看不到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中心公布的其他查询方式,为了在第一时间得到确切的成绩,两位考生同时向王静求助。  

  “他们都不睡觉,在家里等着,不断发短信问查得怎么样了。”王静告诉记者,查询第一位考生的成绩时很顺利,查第二位考生时出现了一些问题,刚开始网页显示信息查询错误,数据库连接错误,刷新页面再次输入考生号和密码显示密码错误,反复试过多遍仍无结果。“最后通过电话查询,电话查询不用密码就能查到分数,查完后已经12点40多了。”(记者/孙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