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理科第一名龚书恒:我把课本越读越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2:07   大江网-信息日报
江西理科第一名龚书恒:我把课本越读越薄(图)
龚书恒和班主任与母亲在一起
江西理科第一名龚书恒:我把课本越读越薄(图)
江西理科第一名 龚书恒

  “龚书恒,恭喜你,689分啊,你是今年江西省理科第一名”。23日上午,接到班主任彭娟老师的祝贺电话后,江西师大附中高三<二>班年仅16岁的学生龚书恒在瞬间的激动之后,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多少有一点运气”

  “我在班里其实不算是最好的,这次拿了状元多少有一点运气,”龚书恒面对记者谦虚地说。带着一副半框的眼睛,留着小平头,身着运动装,身高1.82米的他给记者的感觉还有一点稚气未脱。喜欢电脑编程的他,经常会在学习之余自己设计电脑游戏,他还经常给同学做游戏测试。

  倒计时牌被他做成趣味知识牌

  高考倒计时最后30天,负责倒计时牌的龚书恒,将别人眼中死水一潭、一成不变的倒计时牌子变得功能多样,趣味横生。班主任彭娟向记者介绍,灵动的龚书恒将英文、罗马字母、希腊字母、化学元素、数学二进制、中国古代天干地支等数字或字母嵌入倒计时牌,给同学们传递了很多有趣的知识。

  将课本越读越“薄”

  生活中的龚书恒兴趣爱好广泛,紧张的学习之余,喜欢选择的体育运动是打羽毛球以及游泳。他告诉记者,“我学得并不辛苦,每晚11点一定上床睡觉。要说学习法宝,我自己的经验就是要学会将课本越读越‘薄’。我喜欢归纳整理,喜欢将几本书的知识点归纳到一本书中进行理解、消化。”

  倾向报考北大

  高考结束后,龚书恒估计的分数是675分,与现在分数足足相差14分。龚书恒的母亲漆萱环表示,之所以估分差距较大,这跟书恒的性格有关,漆萱环认为儿子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人,因此估分相对保守,事实上这是他历史上最好的成绩。据悉,龚书恒之前参加了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选拔,顺利通过获得了选拔资格,“我父亲也是北大毕业,我倾向报考北大,但专业还不好确定。”23日,北京大学在江西负责招生的老师来到龚家,称要和龚书恒签订一份预录取协议。

  家长:主要是引导学习兴趣

  儿子考第一名,乐坏了身为高校教师的父母。龚书恒的父亲龚明,北大物理系毕业,现为南昌大学教师;母亲漆萱环,原江西大学数学系毕业,现为东华理工大学教师,堪称是一个书香世家。据漆萱环介绍,龚书恒读小学时连跳两级,之后一路非常平稳。“我们对他的教育环境也很宽松,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主要是引导他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余群、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